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发布“我们的篮球”赛事IP,与用户玩在一起,为用户创造快乐

2021年09月30日 11:50: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最近吉利真是把用户共创玩出了花儿,6月发布用户品牌“我们”,7月发布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因快乐而伟大”,8月成都车展发布跟用户共创的第一台车博越X,9月与用户共同组织“奔赴山海 不负快乐”快乐星派对,前不久“我们”品牌与年轻用户共创的新缤越篮球新星选拔赛总决赛又在北京精彩上演并同步发布“我们的篮球”赛事IP……这样的动作、这样的节奏、这样的重视程度让所有的媒体和吉利用户都深刻的感知到,吉利真的是把用户共创落在了行动上,印在了骨子里。

9月28日,我在五棵松华熙LIVE新缤越篮球新星选拔赛的现场,坐在一群95后甚至00后的年轻队员之中,观看着从全国海选出来的球队和队员们强强battle,跟着比赛的节奏一起在赛场上欢呼雀跃,一起高举双手大声叫好,那种久违的热情和青春气息让我感觉自己仿佛不是受邀观赛的嘉宾,而是跟他们一样年轻的、投入的、快乐的一员,而看着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全情投入比赛的他们,我又明确的感受到吉利是如何去践行“因快乐而伟大”的。

其实,新缤越篮球新星选拔赛是“我们”品牌联合年轻用户共创、拓圈的篮球赛事。自今年6月起,比赛相继在成都、昆明、长沙、杭州四大赛区举办,赛事招募面向全民,社会人士自发组建球队,37万缤越车主积极踊跃报名,用户不仅是比赛的参与者,更是活动的主理人和共创者。3个月来,活动反响强烈,引发全民篮球热潮,吸引超万人在线报名,共128支球队展开激烈比拼,,球员全部来自爱好篮球运动的社会人士和缤越车主。赛事举办以来,CBA著名球星朱松玮、曾令旭、朱旭航、孙铭徽以及知名街球达人等大咖受邀助阵,为赛事更添一份吸引力和关注度。

9月28日决赛日,来自四大赛区的4支社会球队与4支车主球队,在北京展开巅峰对决。总决赛采用3+1形式,经过3V3团体赛、1V1个人赛的强强battle,最终决出2支冠军球队。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峰、CBA明星球员方硕更是亲临现场,组建最强教练团为选手助阵。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勇敢的追梦人,成就更好的自己,冠军球队除了赢得新缤越一辆外,两支球队的MVP还将获得杜锋和方硕训练营试训机会。对于热爱篮球运动的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机会何其宝贵,现场冠军球队欢呼的声音足以证明这一切!

比赛结束后,吉利汽车趁热打铁,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我们的篮球”成为吉利新潮系列的专属赛事IP,未来吉利将联合篮协、CBA俱乐部,为更多热爱篮球运动的年轻人提供圆梦舞台,为篮球运动推广、全民体育健身提供助力。

也许你会说,这不就是一场普通的篮球比赛吗,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当你了解了吉利赋予“我们的篮球”的内涵后,你可能会改变这样的想法——

“我们的篮球”表达的是进一步扩大篮球受众,提倡全民参与。任何有battle精神的年轻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是随时随地都能battle起来的真正全民运动。

“我们的篮球”表达的不是一定是赢球的结果,而是在过程中拼尽全力的热血姿态,无论输赢都享受其中的自信姿态。

“我们的篮球”表达的不是苦哈哈的专业比拼,而是以“玩”的心态轻松上阵,在球场上的热爱和队友间的友情,“因快乐而伟大”。

怎么样,是不是与普通的竞技比赛有很大的不同,而这恰恰是它的可贵之处——“与用户玩在一起,为用户创造快乐”,正是在这样核心思想的指导下,“我们的篮球”才能真正成为用户的篮球,用户的活动。营销活动也好、用户共创之举也罢,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活动的外在形式,而是活动带给用户的感觉是否是“真”的快乐。因为越来越难于驾驭的95后甚至00后们对于营销的免疫能力和判定能力要比我们这些80后90后更强,而品牌方也必须明白只有让用户感受到自己的真心和用心,才能赢得他们的好感,润物无声的影响到他们对品牌的认知和判定。

同时对于产品而言,“我们的篮球”是为新缤越这款产品而创立的活动,新缤越作为吉利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潮流运动SUV,拥有最广泛的年轻用户基础,所倡导的“为年轻较劲”的产品调性,与“上场就要拼”的篮球精神十分契合,“年轻就要勇敢上场,年轻就要创造精彩,年轻就要快乐”从这一点来说,产品和活动的契合度相当完美。

“因快乐而伟大”这样的品牌价值主张绝不是一句空话,它需要巨大的物质和情感双重投入才能成为品牌长久的安身立命的根本,从这一点来看,吉利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样的路也必将越走越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