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8.69万元起的奇瑞瑞虎7 PLUS,开起来如何?

2021年09月30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几年的奇瑞,在造车这件事上,显然是跟上了节奏。一系列的新车设计都比较年轻,智能化也不错,传统优势性价比+动力都得到了很好的继承。于是SUV领域的瑞虎8家族卖的很好,轿车领域的艾瑞泽也是能跟合资品牌掰手腕的产品。

当然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只靠着几款产品打天下的日子是不存在的,所以奇瑞还在用新设计+新技术扩充自己的产品线。比如,今天我们要聊的奇瑞瑞虎7 PLUS。就在这几天,它刚刚在天府之国成都进行了上市,指导价8.69-12.39万元。这样的一个价格区间,也确实符合许多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并且此次发布会上,奇瑞品牌针对购买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了一些例如至高五千元金融补贴或者至高七千元置换补贴这类的购车政策。此外,在发布会前夕,我们对于这款车也进行了一个试乘试驾的体验,在这里也想跟大家聊一下这款新车的具体情况,希望能够给到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一些购买建议。

首先要说的是,这次奇瑞瑞虎7 PLUS分为两种动力,一种是1.5T动力版本,搭载的CVT变速箱,另外一种是1.6T鲲鹏版,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1.6T的鲲鹏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39万元。

10万的SUV,瑞虎7 PLUS的设计如何?

首先还是要聊一下这个车的外观,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紧凑型SUV,奇瑞瑞虎7 PLUS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时尚的。前脸大尺寸的点阵式中网做了镀铬装饰,远看给人一种漫天星辰的感觉,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矩阵设计的前大灯和中网看起来还是很有整体性的,并且在尾部做了一个轻微的上扬,视觉效果上也有了年轻人的张扬,值得一说的是,在我们实际体验中,这款LED前大灯的照明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车身侧面,这款车做了一个悬浮式车顶设计,并且尾部的黑色装饰板采取了一个不规则的造型设计,这点让看惯了悬浮车顶的人,觉得比较有个性。

至于车尾部分,这款车有一个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小尾翼,并且还在上面安装了高位刹车灯,而尾灯这块则采取了贯穿式设计,比较符合当下的潮流,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也显得比较有运动感。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全景天窗尺寸是亮点

根据官方数据,奇瑞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从参数上看,这样的数据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表现,而实际的驾乘体验上也确实和大部分同级别车型的表现差不多,但是这款车的前后排座椅的承托性还是不错的,长时间乘坐也没有觉得疲惫。

另外比较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的可开启式天幕尺寸相比大部分车型会更大一些,这也让车内拥有更好的采光,这样的结果就是在驾驶和乘坐的时候车内空间能给人一种宽敞通透的视觉效果。

而内饰设计这块,相较于这款车的定价来说,可以说还是不错的。在这款车上,奇瑞采取了环抱式座舱,并且给这款车提供了一块巨大的双联屏,在实际体验中,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显示效果都很不错,流畅度也比较高。而T型中控台的设计也非常的整洁,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排物理按键,实用性很高但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并且中间挡把周围储物空间都是带有翻转式盖板的,合上之后整体就是一块平面,非常整洁。在材质的使用上,这款车的前排基本上都采取了软性材质的包裹,但是由于定位的原因后排例如门板部分则采取了硬塑料的包裹,不过对于这款车来说,前排的使用率应该要比后排高得多。

动力表现确实不错,驾驶辅助功能基本可用

前面有提到过,我们的试驾车辆是1.6T的鲲鹏版车型,采取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从参数上来说,这款车的动力还是非常亮眼的,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可以说对于它的售价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非常可圈可点了。而在我们的实际驾驶体验中,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确实不错,换挡的时候顿挫感也比较小。并且这台车的变速箱升挡还是挺积极的,能带来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但是这套动力输出并不是那种非常线性的感觉,前段调教会比较激进一些,在等红绿灯起步的时候还是非常能给到驾驶者信心的,而在运动模式下,它会变得更加激进,动力响应会更加的灵敏。不过对于车主来说,还是需要花费一段时间来适应这款车的动力调校,另外就是这款车的刹车行程不是很长,基本上没有什么虚位,这样的刹车风格还是比较匹配年轻人的驾驶习惯的。

在方向盘手感上,这款车虚位还是比较大的,可能还是跟它偏向于舒适定位有关。而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在驾乘体验中,舒适感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经过一些比较大的坑洼的时候,路感还是比较明显。

在车身的静谧性上,这款车在低速行驶时的表现还是不错,主要还是它采用可双层玻璃来保障车内的隔音。

再来说一下这款车的驾驶配置这块,对于它的定价来说,这款车的配置确实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试驾体验中,我重点感受了一下它的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大部分情况下,如果路况不是非常复杂,它基本上都能轻松在车道上自己前进,不过由于出于安全考虑,如果手离开方向盘超过几秒钟,这款车就会退出这项功能来提醒驾驶者注意行车安全。

另外就是这款车的语音控制功能,在实际的体验中,识别率和响应速度都还是不错的。再就是它的全景影像这块,显示效果和车身建模都还是比较优秀的。可以说在我们体验的功能上,这款车基本上都是可用的,而非为了造势营造的噱头。

而在其他方面,安全配置上,这款车搭载了前后六气囊,以及刹车辅助和主动刹车等功能,并且它还拥有自动泊车、陡坡缓降等辅助驾驶功能。而科技配置上,它不但拥有我们说过的语音控制系统,还配备了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整体来看,作为一款十万元出头的紧凑型SUV,奇瑞瑞虎7 PLUS在配置这块还是非常厚道了。

总结:

从整体来看,我们试驾的奇瑞瑞虎7 PLUS鲲鹏版从外观设计、空间内饰以及动力配置等方面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对于它的售价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而纵观整个车系,诸如语音识别系统、OTA升级以及车联网等功能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参考全系8.69—12.39万元的售价,奇瑞瑞虎7 PLUS整个车系的性价比都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你对动力有追求的话,购买1.6T鲲鹏版肯定是一个更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考虑购买一台十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可以去奇瑞的4S店看看这款车,总的来说它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