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假期来临,想高速免费,还想不堵车?你得这么走

2021年09月30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大家的心是不是早已不在工位上了,明天就将迎来下半年最长的连续休假啦。

大家都知道国庆高速公路免费,不过每年还是有朋友问阿贵君卡点上下到底怎么样才免费,尤其是今天夜里就打算上高速的伙伴。

卡点上下高速怎么样才免费?

根据相关规定,国庆假期施行免费政策,7座及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享受7天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从2021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关于卡点上下高速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只要驶离高速口或省界收费站时是在免费时间段内就能享受高速全程免费,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免费;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收费。

所以9月30日晚上高速,10月1日凌晨下高速,是可以享受免费政策的。如果在10月7日24点前无法驶离高速,有个省钱的方法,就是在免费时间结束之前从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再上高速,届时将只收取后段高速通行费用。

不过跨省通行还需格外注意,虽然现在已经取消了实体省界收费站,但是高速跨省位置都设有ETC门架,会根据行程计算通行费的。也就是说如果10月1日0点之前过省界收费站,那么之前的那段高速需要收费,虽然你并没有停车,下一段高速驶离时间超过1日0点,下一段将免费。

2021国庆出行预测,怎么走不堵车?

每年的小长假都将迎来出行高峰,高速堵车的“名场面”屡见不鲜,那么怎么出行才能不堵车呢?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1国庆假期出行预测》,预计全国高速10月1日9时-12时将迎来出程高峰;而返程方面,拥堵程度有所缓解,返程高峰提前至10月5日15时-19时,大家还是需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而全国哪些高速将最堵?以下10条就是预测的易拥堵路段,交通压力大,伙伴们合理选择出行路段和时间,避免遇上长时间拥堵。

这么长的假期大家不免都想外出游玩,除了十分火爆的北京环球度假区等主题乐园之外,红色旅游、登高景区也将会是许多朋友的选择。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外出仍要注意疫情防护,戴好口罩,常消毒,保持安全距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那么你国庆假期有出行计划吗?打算去哪里玩?欢迎评论区讨论,希望大家都能度过开心平安的假期,一路不堵车!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