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级大IP赋能 北京越野以“北京荣耀”打造中国越野第一品牌

2021年09月30日 12:25: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约会月壤、邛海泛舟、鹅鸠坝越野、星空科普、观礼发射……这是北京越野与中国探月工程联合组成的双YUE联盟,在航天城西昌举办的“使命召唤Ⅷ-月壤之约“活动上的特殊体验。

“使命召唤行动”是北京越野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战略合作组成的“双YUE联盟”打造的系列活动,如今已经是第八次行动。从2019年共同发布中国航天探月工程用车、成立联合实验室,到联合发起使命召唤V-观星行动、使命召唤Ⅵ飞天行动、使命召唤VII-揽YUE计划,再到本次使命召唤VIII-月壤之约开启,北京越野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已经在多方面进行了合作,其广度和深度也持续升级,已经成为北京越野文化品牌中的国家级大IP。

双YUE联盟成立以来,“使命召唤”被赋予了更多精神内涵与民族责任,关注航天文化、见证国之荣耀,并将北京越野独有的四大文化标签——荣耀、兄弟、硬核、国潮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北汽集团越野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国富看来,作为国有企业,北京越野的品牌营销有自己的责任和坚持,与中国航天合作更符合北京越野“国之重器”的大格调。

事实上,从与中国航天探月/探火工程的天地启航,到助力珠峰复测再攀新高,到与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一起见证祖国山河壮美、经济腾飞,北京越野持续与国家级IP紧密合作,持续强化“荣耀北京”的定位,逐步实现北京越野品牌向上、成就高端越野头部品牌的进阶之路。

此次使命召唤Ⅷ-月壤之约“活动有很多北京越野车主的身影,其中包括曾在《新水浒传》中扮演“鲁智深”的演员晋松。荧屏上饰演硬汉,生活中更是硬汉,他深深认同北京越野身上的硬核文化、国潮越野与大国荣耀,成为了一名BJ80车主。本次活动,他执行了迎接月壤的神秘任务。

一直以来,北京越野都把打造用户生态圈当做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北汽集团越野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彭钢表示,今年,北京越野发布了悦野4X4生态服务品牌,推出了1小时闭环服务、一键救援等服务承诺。还在318国道、河西走廊等路段建设了北京越野的服务保障站,解决用户出行的后顾之忧。

2021年,北京越野全力开启“宠粉”模式。5月的“荣耀DKR BJ40群英挑战赛”、6月的“懂咖文化节”、7月的“十万公里正青春·悦野部落开放日”,加上本次使命召唤活动,让用户感受最正宗的航天文化、体验最纯粹的航天精神,是北京越野再一次宠粉的有力证明。

60余年越野世家品质传承,北京越野已将“硬派越野”印刻在品牌上,其专业、硬派形象逐渐深入人心。北汽集团越野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璋表示,目前,北京越野的产品线逐渐丰富,发展出了以丰富产品谱系的BJ40为核心,高端化硬派越野旗舰BJ80、硬派型格SUV的“轻越野”BJ30为两翼的完整军团阵容,以丰富的产品配置和硬核的产品实力,树立了专业越野的形象。

其中,北京越野的“拳头产品”和销量担当BJ40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谱系,已经从一台车,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产品谱系,也是中国越野最强的一个单品军团。BJ40车系按照S/P/C/SE谱系划分为四大系列,从城市场景、到专业越野、到官方改装,再到个性定制应有尽有。

BJ80作为北京越野产品序列定位最高的车型,是北京越野技术、工艺、品牌内涵的集大成者。在外资高端越野车普遍缺位的当下,搭载3.0T V6动力升级而来的2020款BJ80,填补了中国大排量高端越野的市场空白,以中国品牌高端越野新旗舰之姿,领航中国越野新时代。

王璋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和芯片短缺等影响,但北京越野今年以来保持了高速增长。今年前8月,北京越野销量突破1.56万辆,同比增长71%。在国内保持增长的同时,海外市场也有了新的突破,预计今年出口量将超过2000辆。

北京越野的目标是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目前十四五规划中的全新产品都在今年立项,将丰富北京越野的产品线,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按照计划,规划中的全新产品BJ60将拥有燃油版、48V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此外,BJ40换代、BJ50也在按计划推进,并都规划有燃油和混动版。按照北京越野的计划,2024年,将挑战年产销10万辆的规模。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硬派越野”是北京越野传承60余年的军工品质打造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今后,还将不断增加品牌内涵,强化智能网联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到2025年,北汽自主品牌将实现120万-130万辆的产销,其中越野车也将挑战10万辆的年产销。尽管越野车市场目前在国内还只是个小众市场,仅占乘用车总量的2%左右,但从大趋势来看,依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北京越野将不断丰富产品线,同时营销上也要不断拓圈,持续深耕,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