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封神之作!黑科技集大成者AION V Plus重磅上市

2021年09月30日 12:25: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无论从造车源头看还是从终端市场看,纯电动车成为主流的趋势已经愈发明显。这不禁开始让我们思考,伴随内燃机时代渐渐进入尾声,之前决定差异化的“三大件”不再成为标准,那么新的标准又是什么?

当纯电动产品带来的驾驶品质差异化愈发微弱,对于三电技术以及智能化的比拼将愈发激烈,所以新标准已经很明显。

而想要在这场变革中脱颖而出,只有在引领新标准的道路上不断向前,这也正是近段时间很多车企频繁发布新技术以及新产品的原因所在。所以如今再看一款纯电动产品已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看到了整个品牌。

今天就以广汽埃安近期带来的黑科技集大成者--AION V Plus为例,看看这个中国新能源车品牌的向上力量,会不会成为那个建立新标准的强者。

NO.1的数据就是标准

现阶段,大部分消费者衡量和选购纯电动车的第一个标准就是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

在大多数消费者看来,理想中的纯电动车应该是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都无限接近燃油车。而事实是,纯电动车想要达到燃油车的续航标准并不难,难的是在长续航和高安全这个“鱼与熊掌”的问题上,做到完美兼顾。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充电可以像加油一样快,那无疑将促使其在选购新车时,更多偏向纯电车型。

那么AION V Plus在续航、安全性以及充电效率这几个层面达到建立新标准的水平了吗?

先说数据,AION V Plus已具备702km的超长续航能力,已经完全达到甚至超过了一台燃油车的续航标准。业界普遍认为,随着续航突破700公里,“里程焦虑”将彻底成为过去式。

解决掉续航,如何真正实现理想中的充电“充电跟加油一样快”才是令所有新能源产品都头疼的大难题。那么,AION V Plus在这方面的表现又如何?

依旧先看数据,“充电5分钟,续航112km”

广汽埃安在8月发布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将市场和用户对“充电跟加油一样快”的想象照进了现实。在电池技术和桩的协同配合下,AION V Plus经过路跑测试考验,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的优异成绩。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这一表现获得世界纪录认证,被誉为 “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技术”。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车型,AION V Plus如今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纯电车。首批上市的AION V Plus配备的是“充电5分钟,续航112km”的SPEED+超倍速电池,未来仍保留继续进化出更快充电速度的可能。

关于安全性,这里只说一个数据。在之前广汽埃安对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的三元锂电池整包和磷酸铁锂电池整包都进行了针刺热扩散试验,不仅首次实现了三元锂整包针刺不起火,也刷新了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新高度

如何制定新标准?在新能源赛道里就是拿着行业NO.1的数据说话。很显然AION V Plus在技术层面已达到远超行业的水准,尤其在安全及充电性能上均已达到了制定标准的强者水平

“全而精”就是标准

在大步向前的时代背景下,决定纯电动车未来的核心密码已来到科技层面,也就是智能化。为什么是智能化?所谓智能化就是在网络、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下满足人的各种需求,这一点与现在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的追求不谋而合。

虽然现阶段几乎所有纯电动车都在追求智能化,但目前大部分车型的智能化仅停留在“少而平”的初级阶段,远没有进入更高的“全而精”阶段。

与目前很多纯电产品不同的是,AION V Plus在品牌诸多新科技的全面加持下,实现了在智能化多层面的全面提升,更重要的是这些智能科技都远高于行业标准,也就是“全而精”。

例如自动泊车,目前大部分纯电动车型仅支持常规划线停车位自动泊车且成功率较低,而AION V Plus拥有前卫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已经实现了非划线停车位停车、记忆泊车、跨层泊车、无人控制泊车、智能避障、记忆分享等全维度的真·自动泊车。

除了最基础的泊车智能化,如今消费者更关注驾驶层面的智能化,尤其对于纯电动车型而言更是如此。

与大部分车型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同的是,AION V Plus已经将驾驶辅助系统升级到了目前最领先的NDA智能领航技术。

广汽埃安的NDA有哪些优势?最明显的就是可靠性要更高,而这恰巧就是智能科技最为重要的核心。举例来说,它的上下匝道成功率高达80%以上,这在现阶段的所有智能领航系统中的成功率是最高的。

前文提到所谓智能化就是用简单操作来实现复杂需求,比如如何省掉上车前钥匙解锁的过程,如何省掉点火的过程,如何省掉调整座椅角度的过程,如何下车后潇洒离去不需担心关窗、锁车等问题,而这些在AION V Plus的超智能车机互联时代都被逐一实现。

如何赢在今天这个泛智能时代,最后比的就是谁能做到“全而精”。论“全”,AION V Plus堪称黑科技的集大成者;论“精”,AION V Plus在每个维度的智能化都拥有绝对的领先,更经得住细致入微的体验。

背后是双赛道发展

通过前文对AION V Plus的诸多分享,想必已经激起了很多消费者对它的兴趣。我们不妨深挖下去,AION V Plus能够做到在电动化所有技术层面都达到高水准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提到这一点就不得不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技术发展。而广汽埃安正是重视科技研发的品牌之一,它在EV、ICV领域都具备多项行业领先技术。

像“充电5分钟,续航207km”超倍速电池技术,包括“行业首个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都是广汽埃安在EV领域的领先技术,这些技术目前均走在行业最前端。

前文提到的超视距召唤泊车和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都代表广汽埃安在ICV领域同样拥有极高的水准,例如它的自动泊车目前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包括NDA智能领航技术也是行业翘楚,甚至在未来通过最新一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实现的L4级别的自动驾驶。

(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

就目前来看,国内大部分车企都只是在EV或ICV单方面能力较强,但同时在两个层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却没有,而广汽埃安是双赛道发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在EV、ICV领域都具备领先技术创新能力的新能源车企,再次验证了广汽埃安“全而精”的技术担当。

正是这些强大的技术支持,才有了面面俱到的AION V Plus,这样一台全身遍布全球顶尖黑科技的大集成者是值得选的,这也是为什么广汽埃安能够在销量上实现跳跃式提升的一个缩影。

今年广汽埃安已经实现了连续四个月的销量破万,甚至像AION Y、AION S Plus等车型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这对于一个“新力军”而言是挑战,但更多的是肯定。

高标准才有高水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觉,虽然电动车的发展并不久,但其崛起的速度却远超国内近30年的燃油车历程,虽然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绝对跟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有着紧密的联系。

之前市场上大部分纯电动车在技术、市场受限的背景下很难有所突破,但现阶段国内纯电动车的发展已经从平稳上升期进入拔高阶段,伴随需求增长,电动车的标准势必会越来越高。

有了更高的需求标准,也就意味着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准纯电产品问世。从AION V Plus三电技术以及智能科技层面的高水准不难发现,它在纯电产品属性上已远超消费需求和期待,AION V Plus就是一个典型的高标准下的高水准代表。

AION V Plus定位于一台A+级纯电SUV,A+级这个概念目前还只停留在燃油车层面,但AION V Plus早已将电动化之外更深层次的需求考量在内,这一点从其“星际母舰纯电SUV 的定位就可见一斑”。

这是其在“全”这个层面的又一体现,它不仅在三电技术和智能科技上走在了大部分车企的前面,即使在一些最容易被忽略同时又很重要的层面同样有一定建树。

总结

日前,AION V Plus正式在成都上市,与开心麻花联手打造ALL V CAN即兴上市夜,新车售价在17.26万元~23.96万元之间。对比目前同级主流的几款纯电动SUV,AION V Plus的价格显然要更有诚意,尤其是结合产品本身,说它是同价位下纯电SUV的最强王者毫不为过。

此次上市,AION V Plus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7.26-23.96万元,这绝对是一个让人感觉惊喜的价格。在15-20万主力消费价格区间的纯电SUV中,能够搭载如此高科技含量的配置,AION V Plus有望延此前AION V在A+级细分市场的销冠领军地位。可以说,无论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基础充电、续航及安全,还是新赛道带来的智能化,AION V Plus均保持着“全而精”的正向发展。

行业标准怎么来的?不就是由这样的最强者一点点建立起来的吗?

内燃机时代的标准经过百年角逐才最终被极少数强者制定,在新能源这条新赛道下,或许又是一个新的百年,谁能够走在最前,谁才有机会重新建立属于这条赛道的新标准,毫无疑问AION V Plus是现阶段最有可能的那个强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