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2024款Spectre电动轿车发布官方渲染图

2021年09月30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推出102EX和103EX概念车之后,劳斯莱斯眼下正在筹备推出其首款纯电车型——全新劳斯莱斯Spectre电动车,该车计划在2023年第四季度内上市。

此前有传闻称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或将与未来的宝马车型共用零部件,但均被劳斯莱斯否认。劳斯莱斯发表声明称,Spectre将采用劳斯莱斯自有的全新spaceframe架构。这款铝制平台首次亮相于2017年的劳斯莱斯幻影旗舰轿车上,而库里南和古斯特燃油版车型也出自该平台。对于劳斯莱斯Spectre来说,可扩展的spaceframe平台已经被改造成可兼容纯电动力系统。劳斯莱斯在该车型的初始设计过程中就将电气化规划整合其中,使其更容易支持电动车型的研发。

劳斯莱斯不仅仅宣布了Spectre电动车的计划,其还向外界展示身披伪装材料的劳斯莱斯原型车官方图片。该车轮廓与劳斯莱斯魅影十分相似,其拥有长长的引擎罩、两门车身、自杀式车门以及溜背车顶。车身部分保留了劳斯莱斯的经典比例,但其采用了更性感的弧线和显眼的车围。Spectre所采用的设计元素使得外界相信,这或将是劳斯莱斯魅影的纯电版替代车型,同时潜在的Spectre敞篷版可能将作为曜影跑车的替代版。魅影和曜影是劳斯莱斯现款车型中最古老的两款,其即将走向生命的终点。

劳斯莱斯Spectre原型车将于全球范围内在各种驾驶工况以及所有地形环境中展开250万英里的测试行驶,此外还将模拟使用400年时间。在这之后,该车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内交付首位客户。

编辑点评:此前有传闻称劳斯莱斯首款纯电车型或将与未来的宝马车型共用零部件,但均被劳斯莱斯否认。同时,魅影和曜影是劳斯莱斯现款车型中最古老的两款,其即将走向生命的终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