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智能也更运动,新一代雅阁更懂消费者了么?

2021年09月30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生活中,我们总能听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汽车行业同样如此,消费者在买车时既想这台车拥有强劲的动力,能带给你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感,同时还想要省油,价格要亲民。

想法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因为很多消费者明白,一台车子可以拥有强劲的动力,也可以做到很省油,但这两者在以前是无法相互兼容的。

时代在进步,技术也在不断更迭,这也让很多不可能的事情慢慢增大了可能性,比如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他们推出的锐·混动车型就很好的将动力和经济性做到了兼容,而这一次笔者来到广州就与全新第十代中期改款的雅阁锐·混动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新款设计有哪些变化?

第十代雅阁整体年轻化的设计和不错的产品力俘获了超过21万车主的芳心,坐稳了中高级轿车年度销量的第一名,而这一次中期改款的雅阁,更是将年轻化设计贯彻到底。

类似像新增的幻夜版运动套件,包括外后视镜黑色涂装、镀黑三横杠前格栅、亮黑后扰流板、黑色鲨鱼鳍天线等强化了这台车整体的运动性。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有何亮点?

此次中期改款的雅阁最大的亮点就是升级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用更多的智能科技来打动年轻消费者。

在整体识别率方面,这套系统也能在大部分情况下识别出你所表达的意图。

此外,这套系统还可以支持OTA的升级。

不过在使用过程中,笔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首先在一些语音控制方面,像车窗或者天窗的开启/关闭,这套系统暂时无法支持。

其次不知道是否因为是试装车的因素,车辆的网络并不稳定,尤其是在使用车载导航时,定位总是出现一些偏差,这就会给驾驶者在驾驶时带来一定的困扰。另外,车载地图无法支持到躲避拥堵的选项。

Honda SENSING 的表现符合笔者预期

除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外,这台雅阁锐·混动配备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驾驶辅助系统也同样可以表现出这台车是否智能。

当然这套系统仅仅是L2级驾驶辅助功能,驾驶者需要时刻注意前方道路情况,在突发情况下以便随时接管车辆。

驾驶起来依旧是熟悉的味道

此次中期改款的雅阁依旧延续了第十代雅阁的动力总成,分为汽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汽油版依旧是搭载了1.5L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

这套第三代i-MMD系统的工作原理笔者不再去过多赘述,这一次笔者只是聊聊与老款的差异点究竟在哪儿。

但是受限于优科豪马的这套轮胎,在胎噪方面依旧比较明显,这一点我与同行的媒体老师不谋而合。

总结:

面对中期改款的广汽本田锐·混动,它以更加年轻化的姿态,更加智能化的技术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虽然看上去整体改变并不大,但是融入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后,想必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另外,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表现让这台车的标签不仅仅是省油,更是传递给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鱼可熊掌可以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