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的务实之选,3款经济实用车阶梯推荐,最低2.88万元开回家

2021年09月30日 14:09: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若要问老百姓的务实代步车该选什么样的?小编想到的关键词是经济、实用,价格便宜,毕竟“囊中羞涩”的老百姓还是占大多数。因此,小编今天给大家阶梯式的从下到上推荐3款务实的家用代步车,最低2.88万元就可以开回家。

第一款:五菱宏光MINIEV

指导价:2.88万-4.36万元

说到便宜,小编脑海中的第一选择是宏光MINIEV。起售价2.88万元起,绝大多数老百姓家庭都能负担得起。而且,它是一款新能源车,购买的时候可以不用缴纳购置税。

外观上,宏光MINIEV四四方方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呆萌可爱;该车的车身尺寸为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娇小的体量,日常停车是比较方便的。

就实用性来说,宏光MINIEV的体量虽然不大,但它的内部空间其实不小,满足日常出行所需足够了。

另外,在安全上宏光MINIEV整车采用了高强度的笼式车身,同时在车辆关键位置使用了高强度钢材,还有ABS防抱死系统和EPS电动助力转向,保障了行车的安全。而马卡龙版新加入的主驾驶席安全气囊和倒车影像,则进一步提升了宏光MINIEV的安全标准。

至于续航方面,宏光MINIEV提供的120km、170km两种续航,比不上那些长续航的电动车,但对于以城市代步需求为主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续航已经足够。

第二款:吉利帝豪

指导价:6.28万-9.18万元

从外观来看,该车的盾型进气格栅、直瀑式中网造型,配合上大灯灯组看起来还蛮大气的。

车身侧面,采用了由车头贯穿至车尾的腰线设计,看起来很修长。在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空间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采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错,且全系车型标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

智能互联上,该车全系标配了日常一些实用性较高的车机功能,如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功能、OTA升级等。

动力上,该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最大扭矩147N·m传动系统提供5挡手动和CVT可选,其中CVT有3款车型,而顶配车型有更多的舒适性配置,裸车价不到9万就可以盘下。

第三款:卡罗拉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丰田卡罗拉是许多家庭都绕不开的一个选择。

外观方面,该车的整体的风格比较运动,前脸采用了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下包围采用了梯形格栅的设计,加上两侧纤长的大灯组设计,辨识度十足。

车身侧面,硬朗平直的腰线设计,大尺寸的轮毂造型,提升了整车运动感。尾部看上去层次分明,比较稳重。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1455)mm,数据不算漂亮,但它的轴距有2700mm,再加上一定的空间优化能力,整体的内部空间并不小。而且它的后备箱有470L的容积,家用妥妥的。

该车的内饰也比较偏家用,整个中控台造型立体,线条整洁。方向盘是传统的圆形三幅式支持多功能按键控制,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包裹性和支撑性都不错。

动力上,该车提供1.2T/1.5L/1.8L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2T双擎版的动力比很多1.8L的车型有劲儿,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值得称赞的是,卡罗拉这个版本的车型很省油,NEDC综合油耗仅4L/100km。

总结:以上3款车从3万级别到15万级别都有,总体而言五菱宏光MINIEV可以上绿牌,用车成本又低,对很多预算不多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吉利帝豪在10万以内的性价比算比较高的了,如果想用差不多10万价格买一台家用车,还是可以考虑的。而卡罗拉的综合表现也不错,特别是经济的油耗,稳定的车身,也比较适合家用,不过价格要在15万左右了。至于最后选什么车,还得看大家具体的预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