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本田CR-V混动油耗还低,不到15万的WEY玛奇朵香吗?

2021年09月30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去在汽车混合动力领域,日系品牌长期把握着技术制高点,相比下自主品牌很多都是空白,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实力以及技术上的突破,现在比亚迪长城等车型都在普及自己的混动车型。日前,搭载长城全新柠檬DHT混动系统的WEY品牌旗下玛奇朵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5.98万元,官方宣称一箱油拥有1100km的超长续航能力,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配图来自网络)

延续家族化设计,像一个“小号版摩卡”。今年上半年WEY品牌的中型SUV摩卡上市,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看到玛奇朵外观设计还是延续摩卡上的最新家族化设计,尤其采用了类似锁子甲风格的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为复杂的镀铬装饰。车侧线条颇为凌厉,相对来说车尾设计还是延续品牌家族化设计,品牌的字母LOGO看起来很有辨识度,并且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车尾饱满整体。内饰科技感不错,配置很齐全。新车内饰同样延续摩卡那套内饰布局,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14.6英寸悬浮式屏幕,除了入门版为均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可以说营造出来的科技感不错。此外,中控、门板、座椅处还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增加内饰氛围感。

定位紧凑型SUV,比本田CR-V轴距更长。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相比本田CR-V(长4621mm,轴距2661mm)在轴距上更有优势一些。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全系标配主驾驶位电动调节,不过座椅加热只有顶配才能选配,后排空间不错,中间地台也是一个纯平的状态。动力是亮点,油耗表现不错。动力上搭载了由一台最大功率为97马力的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0马力,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7L。这个相比采用油电混动版的本田CR-V百公里最低油耗4.9L,在参数上还更要省油一些。

写在最后

眼下可以看到油价还在不断上涨,对于使用纯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增加用车成本,好多人在买车和换车时候都会考虑混合动力车型,而玛奇朵作为WEY品牌首款搭载长城全新柠檬DHT混动系统车型,还是表现出不错的实力,尤其内饰科技感比较足。从官方公布的油耗表现来看,的确比竞品车型更有优势,起售不到15万的售价也不是很贵(本田CR-V混动版20.98万元起售),不过实际体验还需要市场的验证,如果大家对它感兴趣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