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豪华不缺“芯”,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独有前后双电机

2021年09月30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汽车行业到底有多缺芯,看看BBA就知道。之前Ta们三个的优惠力度最大,今年不但没有了优惠,官方指导价还飙升了。而即便是这样,你也拿不到现车,所有订单式销售,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开上新车,全凭人品。而收到芯片影响的绝对不止这三个品牌,日系、德系、自主品牌全面疲软,到底谁能成为其中的一股清流?美式豪华的倡导者——林肯。你看这么多车企都在说自己缺芯没有车的时候,林肯的芯片供应则相当充足,也正是因为于此,林肯的产品依旧保持原有状态,不涨价、有现车,还有着高品质。1-8月林肯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0%,增幅在今年的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中独领风骚。

很多人爱上美式,了解豪华,都是从林肯开始的。不同于其他品牌的粗犷,林肯在美式当中重新定义了驾驶的尊享程度。甚至在坊间流传着这样的定论,买林肯就必须买顶配,你会享受到任何其他车辆不能带来的快感。而在成都车展上市后被消费者心心念念的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是否能延续林肯“爆款”的基因呢?

在江南烟雨的梦幻当中,在前卫的苏州新城中,和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的约会也正式拉开帷幕。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版本,样子还是你熟悉的大气林肯风,内饰的豪华也是同级别中无法抗拒的细腻,最值得一提的是TA全新的动力系统。同级独树一帜的前后双电机,动力输出不逊甚至超越汽油车型。Ta的eCVT电控无级变速高效而平顺,带来行云流水般的驾驶感受,还可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全面升级操控感,让驾驶更为舒适的同时,冒险家PHEV混动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1.5L/百公里。

如此说来,一款兼具了豪华和动力的入门豪华车型就这样来了?官方的数据的确诱人,不过到底能耐几何,还是要试驾之后才能知道。

仪式感 多为感官体验 专属我的心动时刻

在苏州和林肯偶遇,的确是这个9月份最完美的事情。还有丝丝暑气的江南园林,和林肯专属的仪式感,配合得极为默契。从来不走别人走过之路的林肯,独自开创了美式豪华,并且在一点一滴中,都在阐述着豪华的魅力。

林肯冒险家的设计早已深入人心,被众多消费者所青睐,而这些设计细节更是在PHEV版本上进行了升级。燃油版的中网隔栅改成了更具时尚气息的点阵样式,还有专属蓝字侧铭牌以及蓝底林肯星徽标,这些都在述说着Ta不一样的身份。

内饰的豪华程度,林肯已经成为同级别的天花板。从你打开车门的锐威音响提示音,到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触手可及的豪华不只是动感前卫的外观设计,舒享时氛模式、林肯香氛系统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更为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增添满满仪式感,不得不赞叹,这才是豪车应该有的味道。

林肯的方向盘一直很有趣,看起来像是触控面板,实则是实体按键的操作方式,不喜欢触控的小伙伴那用起来真是得心应手。而PHEV版本更是将左侧的转速表变成了电能表,并且右下角多了纯电续航里程。在中控屏内还可以显示能量流、电池电量,并且可以实时查看动力输出的状态,一眼可知,这台车到底如何。

科技感 SYNC+智行互联系统 提升我的出行体验

豪华,是林肯与生俱来的魅力,智能,是林肯后期勤奋好学的成绩。在当下能够成为消费者的青睐之物,一台车早已不仅仅是单纯的代步功能,必须还要满足从安全到科技的全面提升。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搭载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凭借比手机更好用、更安全的智能导航、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智能语音、丰富的车载娱乐与服务生态、智能便捷的车家互联等功能深受中国客户喜爱,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同样广受好评。

智慧不止一面,第三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更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如同为汽车安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进一步保障全新林肯冒险家PHEV所有驾乘者的安全,提升出行体验。此外,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将通过不断的升级与进化,基于中国市场的出行需求提供新功能,为中国客户开启智慧出行生活。

而说到安全,当然林肯更是首当其冲。驾驶时会发生多种复杂情况,稍不留神就容易酿成大错。所以林肯冒险家配备的林肯Co-Pilot 360™智能助驾系统,可以帮你应付更多场景。Ta提供自适应巡航、HSA坡道起步、疲劳驾驶警示、BLIS盲区监测等多项配置,可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倒车时,当驾驶员忽略有人或物在汽车尾部时,RBA倒车制停辅助就会启动紧急制动预防碰撞危险。若想要停车,按下主动泊车键后,根本无需控制方向盘与制动踏板,新手司机也可以得心应手。

畅快感 独有前后双电机 满足我的驾乘需求

林肯这么多的优点,的确很吸引我,不过一台车到底是不是王者,还要开起来看。之前开过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燃油版本,很舒服,这一次换成了前后双电机的PHEV版本,到底表现几何呢?在9月末的苏州东山环湖路上,走一圈就知道了。

得益于电机的加持,这台车可以实现完全静音启动,并且在加速上迅猛有力,超车干净利落,且车内的NVH表现相当完美,甚至连转向灯的声音都可以忽略不计。环湖路的曲折蜿蜒也没有让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版本犯难,eCVT电控无级变速高效而平顺,CCD自适应悬架可以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并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任何路况开起来都是如履平地。

同时,冒险家PHEV在减速时毫无拖拽感,eAWD 电动四驱以eRAD后驱电机独立驱动后轮,可以在动力需要时适时介入,助力车辆快速起步或中途加速,在弯道中表现也是自在从容。同时最让我惊喜的是,这台车的综合工况油耗居然低到了1.5L/百公里,这太让我惊喜了。

理想和现实是否可以同样丰满,取决于一台车子的真实感受。曾经开过林肯的飞行家,那种深入骨子的豪华让我念念不忘,却没想到原来林肯的入门级别产品也已经在各个方面都有着超乎同级别的优秀表现,无论油耗还是动力,颜值还是智能,TA都让我惊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