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思域!广本INTEGRA型格来竞争思域,为何不会成功?

2021年09月3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本田 INTEGRA 很多人或许会很陌生,早年间它也曾经被进口到国内,在香港被翻译成型格,所以这次广本沿用了这个中文名。型格在日本就是思域的换壳车型,所以这次被广汽本田国产之后,也无非是一次两家合资工厂双车战略的又一次实践罢了。

这款车上市之后,肯定会被拿来跟思域进行对比,我认为相比思域而言,它不会成为一款成功的车型。

【1】东本有的车,广本再有,就很难成功,反之亦然。

本田在中国有两家合资公司,东本和广本,一般而言,东本有的车,广本再有,就很难成功,反之亦然。因为先入为主的印象太深刻了,东本先有了CR-V,广本后有了皓影,都是同平台的车型,皓影的销量就是不如CR-V。 反之广本有了雅阁之后,东本有了INSPIRE,销量也是不如雅阁的。

所以现在东本已经有了思域,广本再引入一个同平台的INTEGRA型格,那么很大程度上,销量还是不会比思域高。但是如果INTEGRA型格产品力真的不错的话,销量可能不如思域,但是也不会很低。

【2】INTEGRA型格 是换壳思域,定位却高于思域

INTEGRA型格的定位是高于思域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两个原因,首先是尺寸,INTEGRA型格的尺寸比思域略大一些。型格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作为参考,十一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从数据来看,广本型格除了车身长度比十一代思域长了一些以外,其余尺寸均保持一致。虽然大的不明显,但是汽车的尺寸原本就是毫厘之间的区别了。

第二个原因INTEGRA型格比思域更加运动化,从已经公布的车身颜色来看,INTEGRA型格想要比思域更加激进来吸引用户的关注。思域已经是家用兼顾运动的车型了,INTEGRA型格则更加运动。那么定位必然会比思域还高。

【3】INTEGRA型格保留手动挡,已经被思域证实是失败的车型

INTEGRA型格会保留MT车型,但这已经被证实是失败的了。第十代思域也有手动挡,但是销量很低,在第11代思域国产之后,就没有了手动挡车型。所以从思域的例子就能看出来,手动挡在中国市场已经走不通了。那么这条走不通的路,INTEGRA型格就能走通吗?也未必。那为何INTEGRA型格还要保留手动挡呢?无非就是拔高定位,让自己与运动的定位更为契合一些。同时目前市面上运动型车手动挡的也不多了,那么这款手动挡车型的价格也不会很便宜。绝不会是一款低配车。

【4】新凌派刚上市,INTEGRA型格区别定位只能是高价

在INTEGRA型格之前,广本的紧凑型车是凌派,凌派在近日刚刚发布了全新的车型,售价10.98~16.98万元。入门级使用的是1.0T三缸发动机,也就是被第十代思域放弃的那一款,被凌派拿来接着使用了,售价10.98~13.98万元。从这个价格来看,INTEGRA型格上市的话,搭载与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那么价格能便宜吗?肯定不能,因为INTEGRA型格要跟凌派进行定位和价格上的区分。

【总结】

综合以上4个原因,能够看出INTEGRA型格的定位高于思域,并且价格方面虽然与思域的售价区间重合,但是估计起步价会高于思域。因为东风本田定位比思域低的车型享域卖的并不好,东本能在紧凑型车市场主要是依靠思域,而广本在紧凑型车市场现在依靠的是凌派。那么这款思域的换壳车,售价还比思域高的话,你还会考虑INTEGRA型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