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仅售5000余台,本田CR-V下滑严重,都怪芯片短缺?

2021年09月30日 15:39: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本田CR-V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迅速成为一款热销车型。甚至于,在2021年,这款车还曾经力压大众途观L大众探岳丰田RAV4等车型,夺得了月度SUV车型销量冠军。

本田CR-V

​ 在当前的合资紧凑型SUV车型,大众探岳大众途观L本田皓影本田CR-V丰田RAV4、丰田威兰达等车型,均是比较受到欢迎的车型。其中,本田CR-V在中国车市推出较早。而且,从推出之后,本田CR-V就迅速成为热销SUV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4月份,本田CR-V还曾经以出彩的终端销量表现,力压一众合资车型,夺得了当月SUV车型销量冠军。

本田CR-V销量下滑严重

但是,2021年4月份之后,东风本田CR-V的销量就迅速滑落。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6月份,本田CR-V的单月销量都仅为7000余台。2021年7月份,东风本田CR-V的销量有所好转。但是,8月份,本田CR-V的销量再度遭到严重打击。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本田CR-V单月销量仅为5664台。相比2020年同期,本田CR-V的销量下滑了71.58%。与2021年7月份相比,本田CR-V的销量则下滑了63.74%。

本田CR-V

显然,2021年8月份,东风本田CR-V的销量遭到了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而且,这种下滑趋势,已经不是“断崖式”三个字所能形容了。

那么,问题来了,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为何骤然下滑如此严重呢?不可否认,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导致汽车整体表现不好。在这种情况下,本田CR-V的销量也难免受到影响。事实上,作为本田CR-V的姊妹车型,本田皓影在2021年8月份的销量,同样表现不太好。

本田CR-V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虽然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不过,本田CR-V的同比、环比下滑幅度,远远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所以,如果仅仅将本田CR-V的销量下滑,归咎于汽车芯片短缺,应该是有失公允的。

车宇世界认为,本田CR-V质量和售后问题相对较多,也是这款车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在售本田CR-V存在着机油增多及机油乳化、变速箱异响、汽油箱异响、漆面起泡开裂、变速箱异响及漏油、制动异响、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等问题。其中,机油增多及乳化、变速箱油箱及漏油等问题,君威相对较为多发问题。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等网站,均能看出端倪。

本田CR-V

不仅如此,本田CR-V还存在着发动机故障灯亮等故障。一位2021款本田CR-V车主投诉称:“7月底出现故障后去4s店处理,从提车开始就一直是中国石化加的92号汽油,但4s店售后人员说可能是油的问题,让我把油开完加95号试试,然后帮我把故障灯消除。前后一星期时间,我加95号后车子速度到达70左右就会出现发动机排放故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9月9号,我做第一次保养,然后去4s希望售后能给我解决这个问题,检查到是三元催化坏了,新车提出来2000公里就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

本田CR-V

​此外,目前东风本田CR-V终端优惠相对比较低,也是这款车的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目前部分地区本田CR-V的终端优惠可以达到7000元左右。当然,这个优惠措施,一般是综合优惠,而不是现金优惠。

相比此前的终端优惠,目前终端优惠较低,这也是本田CR-V的销量下滑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