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多年,配置终于赶上本田了,这次新款劲客能行吗?

2021年09月30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到消费升级以及自主品牌全面崛起的影响,合资小型SUV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曾经,大家还能看到日系、美系、德系、韩系SUV之间的厮杀,但如今似乎只有日系在“一枝独秀”,准确的说只有本田XR-V、缤智活跃。不过,面对逐渐年轻化的SUV市场,同为日系的东风日产可不想轻易放弃,于是全新劲客来了。

2022款日产劲客在天津车展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3.7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颜值、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希望能全面迎合年轻消费群体。不过,面对本田XR-V这座“大山”,日产劲客能够成功吗?接下来,看看两车对比吧。

劲客视觉冲击力更强;XR-V浓浓“本田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劲客的颜值有较大变化,前脸采用了最新V-Motion进气格栅,不仅富有张力,也更加凌厉,与此同时,搭配向后延展的全LED大灯组,视觉效果非常时尚。劲客车身侧面线条十分丰富,并且有车身包围以及车顶行李架提升层次感。车尾部分,劲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保险杠下方采用类似扰流板样式的包围,运动气息很强。

本田XR-V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造型,前脸严肃沉稳,夸张大包围不乏精致感;车身侧面线条十分简单,不浮夸,C柱隐藏式门把手是车辆最独特的地方。本田XR-V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和劲客的区别在于这是真“贯穿”,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棒,另外大面积的黑色后包围提升了车辆的厚重感,配合双边排气设计,更讨年轻人喜欢。

在内饰方面,新款劲客和老款布局上没有区别,层次感分明,全黑内饰加上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提升了运动氛围。本田XR-V的内饰已经使用多年,但即便如此也丝毫不过时,不规则中控台以及独特的空调出风口个性十足,相比劲客,也并没有丝毫老旧气息。

空间无悬念,劲客有BOSE音响吸引年轻人

两车都是小型SUV,但是驾乘空间依旧是不少消费者的重要考量。在车身尺寸方面,本田XR-V全车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10mm,轴距2610mm;新款劲客车身尺寸分别为4312/1760/1613mm,轴距2620mm。可以看出,两车各方面尺寸相近,车长、轴距各有优势,都属于标准的小型SUV身材。

不过,实际乘坐表现差异就比较大了。当两车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本田XR-V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能有2拳距离,而劲客只有1拳,有些局促。此外,在储物方面,本田XR-V也要强于劲客,全车储物空间十分丰富,并且后排魔术座椅不仅支持比例放倒,还可将后排坐垫掀起,从而提升垂直储物能力,而这也是本田XR-V的优势之一。

在配置方面,新款劲客要好于本田XR-V,不仅新增了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还配备了全景智能监控、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等同级领先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劲客配备了同级罕有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并且全车配有8个喇叭,这个对于年轻人无疑有很大吸引力。

劲客动力无变化;XR-V地球梦领先同级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劲客依旧沿用的是1.5L+CVT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22匹。本田XR-V则使用的是1.5L和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1匹、177匹,并匹配有6MT和CVT变速箱。

从动力参数上看,本田XR-V“地球梦”发动机不仅动力丰富,参数也要比劲客更好。而实际动力表现也是如此,1.5L+CVT动力的本田XR-V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10秒出头,1.5T+CVT的零百加速最快甚至能跑进8秒内,十分强悍。

劲客1.5L+CVT零百加速则需要12秒出头,比较一般,当然应付日常问题也不大。不过,在行驶质感方面劲客表现稍稍强于本田XR-V,这主要表现在底盘整体性方面,舒适性虽然一般,但至少不会松散,带给驾驶者的运动感受要更好一点。

总结:

可以看到,新款日产劲客在颜值、配置等方面进行一定提升,使车辆的年轻、时尚属性得到了加强,不过产品力上的先天不足,使其在实用性以及动力方面,依旧不及本田XR-V。当然,我们从售价方面也看出了劲客的诚意,同等价位下,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所以通过在一些方面的“扬长避短”,并充分发挥自身年轻、时尚的优势,相信还是能够取得一定效果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