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出游,“四条腿”一定要检查到位

2021年09月30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与家人一起在假日里驰骋爱车,享受各地风土人情、人文美景是件非常开心的事。轮胎作为支撑汽车的“四条腿”,关系着车上人员的行车安全,为了确保旅途的安全,车主要在驾车出游前最好检查一下爱车的轮胎状况。

据交管部门统计,每年有46%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的,其中发生爆胎的占70%。而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的时候,如果车辆遭遇爆胎事故,死亡率为100%,因此在行车前一定要好好检查轮胎。

检查轮胎气压

胎压过高,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增大,容易造成刹车失控,同时胎面花纹磨损不均,会导致轮胎寿命。相反,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大,会使胎侧变形严重,从而为爆胎埋下隐患。

清理轮胎沟槽异物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难免会夹带一些小石子、硬物,在发现异物的第一时间就要清理,很多时候,爆胎的发生就是平时养护细节不到位引起。

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

当气温达到35-37摄氏度时,在长途和高速行驶中,应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该驾驶行为会使胎内“容量”变小,加剧轮胎的磨损、增加轮胎瞬间压力,从而引发爆胎。

注意更换轮胎

轮胎到了限定使用公里数或花纹磨损到了限位标记,要及时更换,过度磨损会大大增加爆胎的概率,日常出行中,也要养成带着备用胎的习惯,以备不时之需。三头六臂宝柏轮胎在耐磨和安全性能上实现技术突破和性能升级,内侧采用圆润外形花纹和四条纵向花纹沟设计,能够增强轮胎的排水性能,从而实现更好的湿滑路面抓地力,其独创三重传动线和消音槽主动降噪系统,可以让司机们在驾驶时能够尽享安全与舒适。

假期出游,为避免安全隐患,确保能享受到一个安全而惬意的自驾游,记得做好轮胎检查事项,三头六臂宝柏轮胎,安全相伴,让路途一帆风顺。

轿跑小鲜肉,试驾新奥迪A5 Sportba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