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1.0T三缸发动机故障频发,为何凌派还继续用?

2021年09月30日 16:0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三缸发动机,别克在上面栽了跟头,英朗本来销量还行,但后来销量不佳,直到本田放弃了三缸发动机,这才缓过神来。

三缸发动机,福特也栽了跟头,本来福特福克斯是一款可以媲美大众高尔夫的车型,但是自从使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到现在销量上再也没有办法跟高尔夫相比了。

三缸发动机,本田也栽了跟头,第十代思域使用三缸发动机之后,表现不佳,在第11代车型国产之后,1.0T三缸发动机也被弃用了。

有这么多的前车之鉴,广汽本田却没有吸取教训,在最新推出的凌派上,本田依然沿用了1.0T三缸发动机。

近日,2022款凌派上市,售价10.98~16.98万元。动力总成有两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混动系统的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还有一款是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

10.98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入门级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来说,并不算贵,如果再加上经销商的优惠的话,那么实际的裸车价格,也就是10万出头。

如果你了解凌派的发展过程的话,你能够发现在2019款车型上,凌派只有1.0T三缸发动机,当时还没有使用混动发动机。而到2020款车型上,凌派就取消了1.0T三缸车型,全系都是混动发动机。而到了2022款车型上,这两种动力同时使用了。

可以说,凌派在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上反复尝试,燃油动力价格便宜,但是三缸发动机用户不接受。混合动力虽然油耗更低,但是发动机成本也更高,价格贵销量上不去。

本田使用1.0T发动机本来是想降低使用门槛,形成高低搭配。但是1.0T三缸发动使用在思域上,用户普遍不接受,并且产品性能也大打折扣,所以本田在11代思域上就没有继续使用1.0T三缸发动机了。但是作为定位比思域低的凌派,却没有合适的动力总成了,所以继续使用1.0T三缸发动机。

但是本田1.0T三缸发动机并不是一台省心的机器,在2019款车型上就集中爆发了大规模的涡轮增压器故障,缸内有异物的情况。以至于至今为止在投诉网站上还有很多用户在投诉这台发动机。

用户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广汽本田凌派涡轮增压器损坏,皮带掉渣引起的堵塞。导致的问题就是加速无力,速度提不上来。绝大部分用户仅仅使用了1~2年的时间,行驶的里程也不超过5万公里。有些车主由于没有坚持在4S店保养,被4S店拒绝理赔维修。也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这台1.0T的发动机本身的动力性能也仅是刚刚够用而已,如果再加速无力,这就没法开了。

如今2022款凌派使用的依然是1.0T三缸发动机,2019款,2022款的1.0T发动机代号也是一样的P10A3,动力参数也是一模一样的122马力,173牛米。所以有理由相信,2022款的凌派或许依然存在着上述隐患。

凌派作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受制于成本原因不得不使用1.0T三缸发动机,但是在售价上却依然达到了10.98万元,说实话,我认为这个价格还不如买自主品牌紧凑型车轿车,实在没有必要买凌派。如果是希望买省油的车型,那么我也是推荐买丰田卡罗拉混动,卡罗拉混动的起步价格是13.58万,比凌派混动的价格还便宜,而且卡罗拉的知名度也更高,基础安全性也更高。所以我认为凌派这款车在中国市场,不会有太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