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好开更要好玩

2021年09月30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小鹏P5有个非常牛的标签——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纯电动车,只是,目前硬件有了,软件还不支持,这就是新势力的造车理念,所以,那就看看其他我们在意的地方吧。

对于小鹏P5,其实是我们的夏老师抢先进行了试驾,这次我又对小鹏P5进行了一次简短的体验,就再简单说说我的感受吧。

试驾的是顶配的600P车型,刚刚公布的价格为22.39万元,不得不说,小鹏P5的定价还是带来不少惊喜的。一般来说,试驾纯电动车的时候,往往都比较注重动力性能的体验,在摆好桩桶的场地里做各种直线加速、绕桩、紧急变线等项目,但这次试驾小鹏P5,却走了一条非常“日常”的试驾线路,从城区到郊外,标准的普通用车环境。

在这条试驾路线上,体验更多的是小鹏P5的行驶静谧性、丰富的智能功能,甚至还体验了一把电影院和大床房,所以,新势力的造车理念不仅体现在先有激光雷达而软件暂不支持上,更多地体现在这些有趣的玩法上。

回到常规问题上,小鹏P5好开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10牛·米的最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7.5秒,和那些动辄几百千瓦的双电动机纯电动车相比,这组数据算不上“亮眼”,但我认为已经足够用了,毕竟电动机的响应速度摆在那。一辆家庭使用的轿车,空间大、驾驶起来安静舒适、功能好用好玩,而需要加速超车时动力能跟得上就好,从这些方面来看,小鹏P5是非常合格的一款车。

新势力品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科技感,在小鹏P5的车身上,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比如外观,贯穿式LED前大灯和尾灯是小鹏品牌显著的特点之一,前车灯和尾灯带有智能交互灯语,配合不同的功能场景与音乐,车灯可通过远程控制来进行不同的照射形式。

再看内饰,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小鹏P5的豪华舒适感同样不缺。液晶仪表盘的尺寸是12.3英寸的,中控台部分完全由一台15.6英寸的超级大屏幕组成。显示清晰度和响应速度,绝对符合新势力造车的水准,几乎可以完全媲美平板电脑,只是我在开车的时候,觉得仪表屏的尺寸有些大,尤其上部分左右两侧会被方向盘遮挡,如果使用一个稍微小一点尺寸的屏幕,比如10.25英寸,会更好,也会显得更加精致一点。

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这一点要点个大大的赞,触感非常好,除了具有常规的电动调节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选择睡眠模式和观影模式让前排座椅一键放平,并与后排座椅的坐垫无缝连接。小鹏P5还提供了可选装的充气床垫、遮阳帘、投影仪和幕布,按照中控屏上的操作步骤提示,即可让车内变成一间大床房或私人影院,这也是小鹏P5的另一大卖点。至于能不能用得到,用户喜不喜欢用,我觉得无所谓,功能摆在这,反正也是选装。

小鹏P5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轴距2768毫米,非常标准,一眼看到这辆车时,明显感觉它比P7小了一号,但如果坐在车里,尤其后排,我会严重怀疑这辆车对于“紧凑级”的定义,腿部空间甚至比不少中大型行政级轿车还宽敞,而且地板很平整。

对于舒适功能,小鹏P5给予的也非常全面,热泵空调、前后排USB接口、香氛系统、空气质量监测、太阳能全景天幕等等,一应俱全。

前面提到了小鹏P5是行业内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纯电动车,虽然目前与之配备的软件还不支持,但有必要介绍一下激光雷达可带来的智能驾驶辅助与安全功能。首先,激光雷达可实现厘米级的精度测距,单个雷达的探测角度为120°,最远探测距离为150米,对行人、静态障碍物、小物体的探测能力有了全面的提升。

两个激光雷达再结合全车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等装备,可以实现城市智能导航辅助驾驶、高速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自动记忆泊车等更加先进的功能。不久之后,通过升级至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激光雷达的作用即可全面发挥。

综合来看,小鹏P5在科技感、智能装备、舒适程度、乘坐空间等方面都做到了非常优秀的水平,装备先进、材料高档、空间大、行驶安静、动力好,充电快、续航长,这么多优点结合在一起,只卖22.39万元,你能闻得到小鹏P5的香味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