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一反常态,蔚来、理想大概率破万,门店展车被“一扫而空”

2021年09月30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传统旺季已经被疫情​锁​死,旺季变淡季,受芯片、工厂用电等内外部因素矫揉造作,中国汽车工业,面临着新环境下的挑战,内忧外患,新的市场正在慢慢浮现。

曾经让所有人都不齿的新能源,在9月份迎来了新的转机。

网爆,蔚来汽车一部分门店展车已经被清空,有数据推演,蔚来汽车今年9月份将会迎来万台销量成绩单,对于一个定价相对较高的全新品牌来说这种成绩是一种全新的突破与成功。

​另外,理想也将会在今年9月份迎来销量增幅,预计销量将会在万台左右。

消费行业对新势力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从当年的拒绝、质疑、慢慢接受再到今天的认可,新势力瞎子摸象的发展方式,今天也迎来了新的转机。

一将功成万骨枯。

成功的新势力背后,一定有无数个新势力倒下,过去四年时间,真正走向市场落地的新势力不到5家,但过去却有百余家企业想要在新能源市场搅动波浪。

​新的消费文化正在构建。

从传统企业向新智能汽车转型,产品层面的升级非常明显,一方面智能生活已经构建,汽车存在的意义不仅仅是AB​点​的通勤,不少用户更注重通勤过程中的新智能使用过程。

新势力科技感做得非常不错,这不是简单车机能够提供的,车联网、人车互联、调取车辆核心数据以及物联生活,这些改变都让汽车变得与众不同。

蔚来汽车成功的根本,是在于装裱出来了用户的尊贵感,同时用不错的科技、产品豪华以及智能生活方式,在高端用车领域塑造了出色的形象。

​所有人都能够注意到的是,在50万级新能源市场,蔚来汽车的占比远远超过了BBA,李斌创造的不是中国市场的豪华车,而是一个全新的消费市场。

过去,50万预算有且只有BBA这种豪华车选择,的确在性能、品牌、舒享方面BBA值得被肯定。

但今天的消费环境完全不同,40-50万的预算可以选择的还有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以完全不同的消费文化路径,来击穿传统消费上限瓶颈。

与蔚来汽车完全不同的是,理想走的是一条完全不同的方向。

​传统EV电动车​再​豪华车、再智能,丢失了长途出行属性一定不会长久运营,理想工程师将动力架构做了升级,换上更大容量的电池,换上一台小排量增程器,增程器与电池联动工作,创造出一种更节能的出行生活。

虽然它烧油,但油耗更低了,虽然它是新能源车,但没有焦虑症了。

有人吐槽,理想就是脱xx放x,但事实上这并不违背新能源的发展方向,首先我们应该搞懂什么是新能源,新能源整体来说是全新动力架构的能源车。

它的目标,是节能减排,是为碳中和做推动。

​那么你看,理想ONE油耗有实实在在的降低,它的确让车辆排放更少了,如果理想ONE因为是增程架构就不是新能源车,我也能说丰田THS以及本田iMMD也不算新能源化。

评定技术、产品是不是新能源车,不是看它装备什么号牌,而是有没有从根本上为碳中和做努力。

理想也好,蔚来汽车也罢,他们都创造了 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更好​的​出行环境,更低的养护成本以及更智能的用车生活,能够让用户在BBA之外,毫不犹豫​的​选择另一个方向。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也都在问:我30多万不想买奥迪Q5L,我买个理想ONE好不好。

我的回答是,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