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郎自大还是实力使然?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十万级最强家轿?

2021年09月30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纵观国内十万级家轿市场,可谓是强者如云,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以及吉利帝豪等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家轿车型,都不是“好惹的主”。想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绝非易事。不过,刚刚上市且指导价为9.79-11.29万元的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却表示:Ta不仅要在十万级家轿市场脱颖而出,甚至还要做“最强”!

此豪言壮语一出,立马引起车圈内外广泛关注。那么,长安新锐程CC蓝鲸版为何这么有底气?这是“夜郎自大”还是“实力使然”呢?

外观设计“新”且“潮”,更有2770mm超长轴距

众所周知,一款新车上市,想要引起市场热烈反响,那肯定颜值要高。那么,新锐程CC蓝鲸版的颜值,又能打几分呢?

外观风格上,新车整体延续了上一代车型时尚动感的设计特点,并在细节处做了优化处理。就拿前脸的光影渐进式前格栅来说,采用了与第二代CS55PLUS同源的设计美学,并参考了建筑设计的精妙,以参数化设计手法,形成渐进式发散效果,呈现出光影的流淌,尽显优雅格调。

车侧处,新车的纤雅双腰线搭配焕新银梭双色轮毂,交相呼应,车辆平添了不少运动感。

再看新车车尾的设计语言,则以简洁明朗为主,没有繁复的线条和元素点缀,看起来清爽大方。

空间方面,新锐程CC蓝鲸版的轴距长达2770mm,即使是如朗逸、卡罗拉这样的中坚力量车型的轴距,在新锐程CC蓝鲸版面前也是略逊一筹,再加上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的车身尺寸,新车的尺寸表现可以比肩中级车。

此外,新车车内还采用了高品质超纤材料与舒适性发泡体系的超纤绗缝座椅,这套座椅包裹感十足,填充物柔软舒适,即便是长途乘坐也不会让人觉得疲劳。

科技配置给足,连用户的健康都照顾到了

作为消费者,当然不会只看新车的颜值和空间,配置表现也很重要。作为长安汽车的最新力作,新锐程CC蓝鲸版在配置表现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大家都知道,作为购车主力军的Z世代,很看重车辆的智能网联配置表现,为了让Z世代们满意,新锐程CC蓝鲸版配备了全新in Call智能交互系统。这套车机交互系统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个性化设置、在线资源、生活服务、动态导航、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既能让用户在驾驶途中放松娱乐,也能大幅提升驾驶者的用车便利性。

值得一说的是,这辆车还搭载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可以让用户都不要惦记着带钥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轻松一点击,就能解锁车辆,开启后备厢。如果用户的亲朋好友要用车,也不用麻烦同城快递送钥匙,用户直接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给他人使用就行了,轻松又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新锐程CC蓝鲸版尤其关注用户的身体健康,车内配备了等离子发生器,能够释放与自然相同的正(H+)与负(O2-)离子,通过中和产生氢氧自由基,破坏病菌结构,杀灭车内细菌,让用户在车里的每时每刻,都能呼吸健康清新的空气。为进一步净化车内空气,新车的空调还可以在熄火闭锁后,自动开启“自清洁”功能,主动吹风干燥空调蒸发器表面,有效抑制霉菌等有害微生物滋长,减少异味源产生。

蓝鲸动力加持,劲畅十足

敢称“最强”,新锐程CC蓝鲸版必然也要有强劲不俗的动力性能表现。那么,这辆车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能对得起“最强”称号吗?

就动力性能表现来说,新车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8kW,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在同价位车型中,确实是数一数二的水平,甚至要比部分合资品牌同排量车型的动力输出来得更为强劲。在起步和中低速阶段,车辆油门响应相当积极,只要驾驶者肯给油,就能充分感受到车辆出众的加速感。

同时,得益于350bar“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智能润滑系统等先进技术,新锐程CC蓝鲸版不仅做到了行驶安静,百公里油耗还低,只有6L左右,可以为车主省下不少油钱。

值得一提的是,新锐程CC蓝鲸版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也很出色,搭载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的同时,还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十分平顺。可以说,拥有如此超群动力总成系统的新锐程CC蓝鲸版,确实有资格称“最强”。

结束语

“十万元级最强家轿”这个称号,不是单指某方面最强,而是车辆整体表现要达到“最强”。客观来说,新锐程CC蓝鲸版的外观、空间、配置以及动力表现都不错,每项产品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比较优势的,当这些优势整合在一起后,也就成就了实力不凡的新锐程CC蓝鲸版。不难预见,新锐程CC蓝鲸版上市后,国内10万级家轿市场定要再起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