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玛奇朵上市售14.58万起,高能混动让“双田”情何以堪?

2021年09月30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曾经的一句绿色出行让新能源汽车走上了从未踏入的市场高点,但新能源汽车的弊端也逐渐暴露。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选择燃油车不符绿色出行的标准,而选择纯电车却不得不面对里程焦虑、电池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混动车型的出现,便是打破了现有车型市场,成为绿色出行的新选项。

伴随国家政策“碳中和”、“碳达峰”理念的深入推进,自主汽车品牌也开始全力迈入全新能源驱动的研发,共筑全球低碳,在如此背景下我们的“咖啡”玛奇朵诞生了。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航者,魏牌全面开启了动力焕新,瞄准年轻一代购车理念,与他们保持沟通将代沟化作虚无,了解了他/她们的内心想法,新一代智能混动SUV应运而生。

玛奇朵顺应年轻人以趣玩、低碳、智能的出行生活,诠释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咖啡智能与智能混动DHT,成功打造了高品质智能混动SUV,树立细分市场中的新风向,也是冲破合资混动技术的壁垒,开创中国高端混动的技术先河。

细化来讲,在新能源成为主导力的背景下,相比而言,混动车型的优势则尤为明显,比电车耐用、比油车经济。由此可见,在新能源纯电车还未开发完善之前,混动车型的发展将会在当前市场中占有很大份额。

混动车型的“鼻祖”可以说丰田的THS(Toyota Hybrid System)系统和本田的iMM-D(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系统,但其车型的价格往往会让消费者犹豫不决,且随着自主品牌混动车型的发展,两田混动车型的表现和综合效率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那有没有一台混动车型能兼顾消费者的多种需求呢?这样的一台车,还得从我手中的一杯”咖啡”说起。

魏牌·书写历史

9月29日,天津车展,魏牌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其价格区间为14.58万-15.98万元,其车型亮点以及智能混动DHT系统引起了媒体界的一阵混动浪潮。

魏牌目前推出了摩卡和玛奇朵两款以咖啡命名的车型,且两款车型还给人带来不同的咖啡韵味。

玛奇朵在咖啡中寓意着香甜可口,不同于摩卡的是,它的味道十分轻柔。而魏牌玛奇朵亦是如此,驾驶轻柔细腻、外观“香甜”吸睛,为年轻消费者专属打造的同时也彰显了Macchiato车型的时尚定位,外观采用家族“先锋张力”设计美学,塑造了极强的未来科技感。

科技·永无边境

玛奇朵内部的科技配置则运用了全球领先的高通8155旗舰智能芯片,其性能可谓是十分强悍。相对于市面车型的车机系统,运算能力以及GPU性能均是提升了3倍之多,而AI运算性能则是提升了7-8倍,在有幸参与的试驾活动中,给予我的感受便是,丝滑的令人心情愉悦,帧数超高的刷新率让用户深度使用时也未出现卡顿等现象。

配置方面,新车是提供融合泊车、循迹倒车、AI智能面部识别、W-HUD抬头显示、可成长语音系统、燕飞利仕音响以及高达27项之多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配置当中的免唤醒功能可谓是十分便捷,无需唤醒便能及问及答,实际使用中便捷性可谓是倍数增长。

说到这里,回想玛奇朵的价格让小编的内心感慨万分,智能且丰富的配置的确是国产自主品牌的一大优势。而愈加成熟的技术和品控,也在不断完善产品弊端。

越做越好的中国品牌也没有忘本逐末,从定价足以看出魏牌的决心,与合资混动车型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两车的混动版本最低也超过了20w的售价,反观玛奇朵,顶配只有15.98万,且配置上还高出许多,驻车雷达、自动泊车、车侧预警、W-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在内的近20项配置,皆为大师版标配。不仅是为消费者为中国汽车市场又添传奇,也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项,对标“双田”而言,它们除了品牌优势貌似已经没有其他亮点可言了。

而最令人关心的混动层面,玛奇朵首搭智能混动DHT,充分发挥中国首款双电机两挡油电混合专用动力系统的诸多领先性,也是真正的将“快、顺、静、省”四字展现的淋漓尽致。根据实际考察情况来看,全场景等10余种工况下经济性系统综合效率最大化,城市路段节油率可达50%。

混动·冲破瓶颈

回顾玛奇朵试驾感受,行驶质感尤为突出0-60km/h加速时间为4.1秒;0-100km/h加速时间为8.5秒,对于一台搭载注重经济性的1.5L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是十分出众了。

它的行驶质感,从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就和“两田”有着本质的区别,起步时由电机负责驱动,而在其它行驶工况下,发动机可根据动力需求来实现直接介入或为电池充电;支持纯电、串联、并联多种工作模式,配合 2 挡变速器灵活搭配,相比起THS和i-MMD的单一发动机运转模式,玛奇朵的混动显然是更人性化。

如果你要问,玛奇朵有多强?哪款车值得买?今天在这里或许也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一箱油可以跑 1100km,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组合,无论平顺性还是静谧性,都有着电车般的非凡体验,外加可靠的油车技术持续背书,它强不强?用实力说话吧。

结合上市售价14.58万-15.98万元来说,相较于合资“两田”的价格优势就已经十分显著了,而怎么选的问题?我想......

如果您是属于中年人群,顶配售价15.98万,配备黑科技的同时也享有年轻风范的时尚洗礼。对此我仅代表个人来看,顶配适合一些新手“小白”司机,诸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则可以辅佐新手安全行驶。

但如果您属于老司机的范畴用不到那么多的配置,那售价14.98万的中配特调版款或许更加适合您,至少相较于低配而言价格没有增加多少的情况下,配置却多出了14.6英寸显示屏、W-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实际体验只会有增不减,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在 2021 年的今天,说起 HEV 混动车型,如果你只能想到THS和i-MMD的话,多少会显得格局小了,虽然它们的入行较早,但“一浪更比一浪强”可不是空口无凭。

玛奇朵,中国自主品牌魏牌的智能混动DHT表率作品,代表自主走向世界,让国货之光亮遍全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