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这款新车,我只想说一个字:值

2021年09月30日 19:39: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人最主要的关系网是家人和朋友,家人大多数是天注定(伴侣除外),你生在哪个家庭、哪些人就是家人;而朋友则主要由你决定,你要是拒绝来往,别人也无法单方面和你成为朋友。

交朋友的过程,我觉得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初识-了解-确定。你初识有些朋友时,可能第一印象不太好,毕竟有些人长得不太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后面了解之后印象慢慢改观,才逐渐成为朋友。

事实上,我们对很多事物的认知,都是遵循这个过程,比如对一个汽车品牌或一款车型的认知。在我们的认知里,最近一些年涌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大多是不靠谱的,因为不少品牌的车型还未上市就半路歇菜,甚至差点把母公司都拖累得一命呜呼。

不太靠谱,是我们对新兴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第一印象。

当然,体验其中少数品牌的车型之后,我们会发现这样的印象相对事实而言,其实是一种偏见,因为有些品牌虽然新,但造的车并不稚嫩,比如零跑。

去年我们借过一台零跑T03的试驾车,由于第一款量产车S01是一款小跑车,零跑在我心里被潜意识里被归入了“花里花哨”的一类,但体验了几天T03之后,我对这款车型的表现感到惊讶,进而导致我对这个品牌印象的改观。

零跑T03这款微型电动车的表现,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它的转向手感和踏板脚感都不错,极易上手,在城市开小巧灵活,我还开着它从深圳跑过一次东莞,发现它在高速上车身底盘的表现也比较稳健,不会有很多小车那样发飘的感觉,在我的记忆中,仪表显示的续航也挺准。

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六七万块的微型电动车而言,足以算得上优秀了。

然而,无论是跑车造型的S01,还是微型的T03,在国内来说都有些“非主流”,它们并不适合作为主流家庭的家用车。于是,零跑C11来了。

零跑C11是零跑第三款上市车型,同时也是第一款SUV车型,定位中型。其实近几年的造车新势力,很多都会选择生产中型SUV,因为前面推出的几款车型对于品牌塑造而言至关重要,SUV是继轿车后的新热点,而中型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级别。

通过零跑的这三款车型可以看出,零跑没有所谓的家族式设计,每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自成一派,在零跑C11上,也看不出两位“前辈”的影子。

目光从车头扫到车尾,你会发现在零跑C11的外观几乎找不到带有棱角的设计,整体车身轮廓饱满大气,圆润的风格和卡宴比较相似,头灯和尾灯都采用的贯穿式设计,虽然不算啥新操作,但造型挺犀利,乍一看还有点路虎的感觉。

对于零跑C11的外观,我觉得是可以打个高分的。同时,有个点我觉得必须提一下,零跑C11采用的是无框车门的设计,这必须算一大亮点。

虽然我没见过零跑C11的内饰设计师,但我相信他应该和我有个共同点:都有强迫症。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一刀把上面这张内饰图从中间劈开,简直都可以放在某个“找不同”的小游戏里当素材,它左右太对称了!如果让有强迫症的人们评选《2021最佳汽车内饰》,零跑C11必名列榜首。

内饰部分最吸睛的,当属仪表台上的三块屏。其中中控屏的尺寸为12.8英寸(1920*1080),而方向盘后的一块仪表和副驾驶的娱乐屏尺寸都是一样的,都是10.25英寸(1920*720),充分贯彻了男女平等的准则,买回家老婆一定很满意。

零跑C11这款车的长度为4750mm,在中型SUV里算是比较短的,但它的轴距达到了2930mm,甚至能和很多中大型SUV相比,这得益于其电动车的身份,前轴没有了发动机的限制,所以才能布置得更靠前。同时,可想而知C11的转向半径应该很小,掉头更轻松,这在城市也是一大优势。

轴距是影响空间的重要因素,2930mm的轴距理论上有布置七座的实力了,但零跑C11全系均为五座的布局,后排实际空间表现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都够用。

对于一款燃油车而言,动力是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一款车的重要衡量标准,从燃油车过渡到电动车,似乎动力的重要性在削弱,原因很简单,由于电机输出的特性,几乎很少有电动车达不到“够用”的标准。

在9月28日晚的零跑C11上市发布会上,共上市了三款车型,其中豪华版和尊享版都是单电机版本,在后轴放置了一个最大功率200千瓦(约27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的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

而价格最高的性能版,是双电机版本,在前轴放置了一个一样的电动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你看,电动车想要获得更强的动力,就是如此简单、粗暴。

C11的指导价为15.98-19.98万,事实上很好区分,豪华版、尊享版、性能版三款车型,前后的差价均为2万。有一点特别有意思,这三款车型之间的区别和其它燃油车和电动车都不一样,其它车型的配置差异一般更加复杂,比如高配有座椅通风、加热而低配没有,C11三款车型配置方面的区别仅限于电池电机部分。

豪华版和尊享版的区别在于电池容量不同,豪华版76.6度电、尊享版90度电,这使得两者的续航里程有了较大差距,前者510km、后者610km(工信部)。至于和性能版的区别,上面已经说了。

关于C11的其它配置,我就不详细说了,阅车无数的我也只能说真的很丰富,更关键的是,你要是不在意多一个电机和100公里的续航,你买个低配其实就相当于是顶配!

我个人觉得,至少从以上方面来说,这款车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所以我现在非常期待能试驾一下。在刚过去的8月份,零跑T03的销量为4409台,截止当月今年已经销售出了23148台,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新品牌的新车型而言,已经不错了。

结合以上所说的内容,如果零跑C11在实际驾驶方面问题不大,甚至还能再给人惊喜,销量超越零跑T03,应该是手到擒来的事。

往期回顾

最低7万拿下,遇见玛莎大G都不怕,这些国产SUV很强大!

15万级国潮尖货,实力不输合资,颜值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