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它们停产了?不,它们卖得红红火火

2021年09月30日 19:39: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所谓的闷声发大财,是指有时候不说话不张扬,却能够较好的维护保障自己的利益。也可解释为:避免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避免让别人看到自己赚得的利益,而让别人眼红、妒忌或者羡慕。

用它来形容人的行为作风可以,形容某些车型同样合适,所谓闷声发大财的车型,就是在媒体口中提及率、热度都比较低,一些存在感很弱的车,甚至你都以为它已经停产了。但它们实际销量却远超我们想象,让人刮目相看。今天,懂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闷声发大财的车型都有哪些,你以为这些车销量不行?你想多了。

上汽大众-朗逸启航

尽管朗逸PLUS已经问世很久,但采用PQ34平台的老朗逸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时至今日它依然以朗逸启航之名在持续销售,我们在销量榜看到朗逸的销量,实际上市新老款朗逸共同销售的成绩,这其中朗逸启航的销量占比不少。实际上,朗逸启航就是12年中期改款的版本,改款后正式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人称“小号帕萨特”就是从当时开始口口相传的。

相比正儿八经的换代朗逸PLUS,朗逸启航看上去虽然稍显老态,但相对来说还属于比较耐看,最起码开出去不跌份儿,加上便宜实惠的价格,以及良好的质量口碑表现,在现如今产品力表现依然能打,是个居家代步不错的选择。我觉得唯一需要挑剔的是,它的1.5L自吸发动机实在是太肉了,如果有个1.4T版本可选那得多好。

东风日产-骐达

你要在前几年说,骐达也属于闷声发大财的车,懂哥肯定是不同意的,那时候的骐达确实卖得红红火火,在大街上也随处可见。而近几年,随着合资品牌车型竞争日趋激烈,加上骐达已经有将近10年时间没换代,不知道的人包括懂哥自己,还以为骐达已经停产很久了,压根没见到几台新车在路上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骐达8月销量居然还能卖出1264台,截止到8月份今年一共卖出了35243台,你可相信这么一台服役将近10年的车,卖得比很多新车还好吗?讲真,这台车买来代代步步买买菜还是不错的,皮实耐用,动力平顺,座椅舒服,空间不俗,完全属于顾家型车。目前骐达还没有任何要换代的消息,可以预料的是,这款车之后是后继无人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入手一波。

比亚迪-F3

尽管卖了十六年,换了三代还出了L3、G3、G5等各路分支车系,但百川归海时,活下来的F3依然是最开始的样子。是的,最老的F3依然活着,而且依然有稳定的销量表现,8月销量1154台,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23370台。如今看来,比亚迪F3稍显老态,虽说这么多年来外观上一直“修修补补”,但对比现在琳琅满目的国产新车来说,样子还是具有些年代气息。

同样具有年代感的,还有其内饰,不过咱们也别抱怨,毕竟车子价格便宜啊,没有不合适的车子,只有不合适的价格。入门指导价仅需4.49万,顶配也不过才5万多一点,现在还有优惠,满打满算顶配落地才5万出头,可以说是非常实惠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动力一般日常代步足够,最重要的是省油省心,市场保有量巨大,后市场非常成熟。比较可惜的是,目前比亚迪F3全系都是手动挡,没有自动挡版本,这点估计会劝退不少潜在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