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32万元起,赛那带来的“合家欢”体验真的这么好吗?

2021年09月30日 20:15:09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秋天,既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团聚的时分。

亲人好友,或欢聚一堂,共享美食佳肴,或相约出游,共赏湖光山色,都是金秋时节的一大乐事。团聚,是绝大多数中国传统节日里的必要环节;家庭观念,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有着极其显著的地位。

逢年过节,中国人不辞劳苦从远方赶回家团聚;出门远游,中国人自然也希望是一家人齐齐整整,共度每一刻美好时光。

因此,很多人在选车时,都钟爱空间大、舒适性高的车型,这样就能把每一个重要的家庭成员都照顾好,让他们能在每次出行中拥有更舒适的享受。

最近,广汽丰田就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这么一款车,它就是广汽丰田赛那。

说起赛那,相信大家已经不会陌生。虽然在广汽丰田投产后,中文名字没有沿用平行进口时期的“塞纳”,但相近的读音依然能让这款7座MPV一亮相,就令国内消费者倍感熟悉。

▲活动地点选在了佛山顺德岭南和园,贴合“团聚”、“团圆”等家文化理念的赛那,居然意外地自然融入了这个富有岭南传统特色的园林之中。

早前在成都车展首度亮相时,人气爆棚的赛那被在场观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小鹿当天想挤进车内都有难度。好在,近日在佛山顺德岭南和园,小鹿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好好静态一下赛那。

车外:人类高质量奶爸的精致座驾

众所周知,车长超5米,车宽近2米,且轴距达3060mm的赛那,在国内MPV市场中已属于“大个头”了。但得益于具有运动感的造型,以及紧致的车身线条,让赛那看起来并不臃肿。摆脱掉过去MPV上常见的笨重呆板的形象,赛那身上多了一份干练的感觉。

赛那的前脸造型采用了跟第八代凯美瑞类似的设计,取消了上格栅,更强调下格栅,让整体设计更具有家族化效果的同时,看起来也更高级、更具时尚感。

车尾灯组的造型也是赛那的一大特点,其设计同样接近于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T字形的立体设计极具运动感,也让整个车尾设计更具辨识度。

可以说,即便你非要说赛那是一款奶爸车,那它也是一款能满足对精致生活有追求的奶爸的理想座驾。

车内:一个移动的起居室

尺寸上的先天优势,更是让设计师们在打造赛那的车内空间时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

新车中控台采用对称的桥式设计,左右贯穿前排的储物槽非常实用,让赛那的内饰家用感更强,成功摆脱该级别MPV容易有的“司机感”、“商务感”。

在小鹿体验的铂金版(即顶配车型)上,更有专属的棕色内饰配色可选,搭配中控台上精细的无缝隙木质纹理材质以及软质皮料包裹,大大提升车内质感。

不过,从第二排开始,或许才是MPV最令人关注的地方。在座椅布局方面,赛那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但其实在日常使用中,座椅的布局是非常灵活多样的——当你收起第三排,就是“2+2”模式;第三排座椅左右可独立按40:60比例分开放倒,成为“2+1+2/1模式”,满足放置有一定长度的物件(如自行车、冲浪板等)的需求;你还可以把第三排完全收起,把第二排座椅推到最前,打造“2+0”模式,腾出最大的载物空间,相当于自带一个“移动大床”。

在中高配车型上,第二排座椅均配备可电动调节的腿托,再配上最大81°的靠背调节幅度,大大提升乘坐舒适性。同时,第二排座椅的滑轨行程长达816mm,再超过一定长度的限位后,座椅便可任意定在一个位置上,可满足乘客对第二排空间的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配车型上,赛那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诸多集舒适性、娱乐性和便捷性于一体的配置,比如11.6英寸的吸顶电视、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中间可折叠的置物板、双侧电动侧滑门(带脚踢感应)、感应尾门、同级最大的上下车扶手、ANC主动降噪系统等。

▲第二排座椅之间的可折叠置物板,还配4个杯架。值得一提的是,赛那全车杯架数高达17个!

▲得益于巧妙的空间设计,第三排即使在使用状态下,后备厢依然能放下5个行李箱。

好开还省油,家用MPV的理想之选

除了上面提到的好看、好用之外,作为一台定位家用的MPV,赛那还具备“好开”的优点。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搭载一套新汉兰达同款的2.5L增强型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183kW,搭配一台E-CVT变速器,在保证行驶平顺性的同时,还在WLTC工况下实现百公里油耗低至5.9L!过去,商务MPV用户可能不太在意油耗,但家用MPV用户因为自掏腰包,所以对油耗总会分外敏感。而赛那作为一台中大型7座MPV,却能拥有足以媲美一台A级燃油轿车的油耗表现,足以证明赛那是家用MPV的一个理想之选。

赛那的好开,还体现在其搭载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上。赛那搭载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居中、自动远近光灯调节四大功能,基本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让日常出行更安全、更省心。

此外,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赛那,利用LSW激光螺旋焊接技术打造出TNGA高刚性的GOA车身。值得一提的是,赛那的C柱采用了与车顶横梁连接的方式,形成一个环形结构,并通过优化环结构,使D柱上部连接处刚度提高5倍,下部连接处刚度提高50%。

同时,赛那跟其他TNGA车型一样,也采用了低重心设计。高刚性车身+低重心设计双管齐下,在提升车辆安全性之余,对提升车辆操稳也有一定帮助。

{ 写在最后 }

深受北美家庭欢迎的“奶爸神车“、国内平行进口销量前十名唯一的MPV,已有20多年历史、共经历四代车型的SIENNA,在海外市场已经积累了无数良好口碑,如今终于以“赛那”的身份来到中国,成为帮助国内消费者更好地共享天伦之乐的出行伴侣。

同时,在广汽丰田出色的品质监控、广泛的销售渠道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下,加上赛那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现地升级,相信定能给国内消费者一个更成熟、更贴心的用车体验。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