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汽车内外兼修 骨头硬真续航够安全

2021年09月30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此前,网上盛传的一则极狐阿尔法S与某品牌车对撞的视频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在该碰撞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展现出了硬核的车身,而除了骨头硬外,极狐还拥有高人一等的内在。从车身架构安全到电池安全,极狐称得上是内外兼修。而这一内外兼修的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轻高精组合拳保驾真续航

纯电车型常让消费者产生续航里程的焦虑,而极狐阿尔法S的长里程版配置达到了708公里续航里程,这是目前市面上续航最长的量产车型,也是一个行业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极狐阿尔法S的续航里程并非夸夸其谈而是货真价实的真续航。有媒体朋友在试驾的时候评价说:“要把这辆车的电跑干,可真是费老了劲了。”

极狐阿尔法S超长续航得益于其“轻”、“高”、“精”的组合拳。轻指的是轻量化,极狐汽车采用上钢下铝车身,阿尔法T车身轻量化系数1.78,阿尔法S车身轻量化系数1.6,为行业领先水平。而电池包的轻量化水平,可以用系统能量密度这个指标来评价。极狐汽车的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达到194Wh/kg,是当前全球主流新能源乘用车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的车型。

高指的是高效率,极狐对电磁设计、传动方案、润滑仿真、耦合集成进行了多轮迭代优化,从而保证同样的一度电,极狐可以以更高比例转换为车辆行驶的动能,据了解,极狐的一体化动力总成,最高工作效率大于93.5%,同样电量情况下,续航提升3%。此外,极狐汽车拥有独特的高回收能量管控,One-Pedal(单踏板模式)与Ibooster实现高效能量回收,综合工况下能量回收率达到26%,为行业领先水平。

精指的是精控制,极狐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可以为电池提供全天候的“呵护”,能够动态跟随用户用车时间习惯、行车距离习惯、环境温度等变化,智能计算保温加热开启时机及阈值,在快充或慢充后进行动力电池恒温保护。在-7℃的低温环境下,极狐电池能量保持率为常温时的92%,即使是在-20℃的极限低温环境下,电池放电量仍大于8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正因为以上几点才让极狐汽车不用背负过多的电池,实现行业唯一的708公里超长续航。

事必较真的电池安全

在电动车自燃事件频发的情况下,公众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和可靠性表示质疑,而极狐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在电池安全领域做到了极致。

结构方面,围绕电池模组布置了四横一纵加强梁结构,如同给电池包装上了龙骨壳体,横纵交织的立体结构,将来自外界的碰撞能量分解吸收,保护电池包内的电芯免遭碰撞力伤害。

材质方面,电池包采用了全高压铸铝的材质防护,保证轻量化的同时兼顾了强度和安全性。通过26个连接点,动力电池与整车紧密连接在一起,保证了车身整体刚度,也提升了电池安全。同时,电池包下壳体材料一致,壳体两侧的防撞吸能溃缩设计,可以防护相对脆弱的侧碰,提升被动防护安全。

防水方面,极狐的动力电池上盖、电池底护板与电池箱体的紧固连接,采用新型自攻铆接技术FDS,同时应用密封泡棉,最终在上盖和下箱体连接面上形成高气密性连接。极狐首创的电池箱体胶铆复合工艺集成设计不仅永久消除焊接应力风险,也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因焊接应力导致的箱体变形,进一步保障密封效果。极狐的电池包同时满足IP68和IP69K级别的防尘防水技术标准,可防高压喷水,在水下1米浸泡长时间无进水,充分覆盖城市内涝时长。

此外,极狐还采用了行业内首创“干湿分离”热管理设计。据了解,这样做的优势在于,一方面降低了水冷管路及接头发生泄漏时冷却液接触带电器件的风险,提高电池系统安全性。另一方面,利用电池箱体侧壁空间,节省电池内部水道布置空间,节约空间及成本,同时提高电池包体积利用率。

坚实可靠的钢铝混合车身

钢铝混合车身通常被百万级的豪华车型所采用,不仅造价昂贵,车身的技术难点也多。为了保证两种材料结合的安全性,极狐汽车通过多种材料连接方式的应用,有效解决了不同金属之间的焊接难题。用阿尔法S举例,仅白车身一项,阿尔法S就应用了1276颗SPR锁铆、430颗FDS流钻螺钉和150米的高强度结构胶,保障车身连接处的强度,目的就在于为用户提供拥有百万级豪华安全品质的好车。

值得一提的是,极狐产品的车身扭转刚度达到了极高的水平:阿尔法T车身扭转刚度达到55000Nm/deg,阿尔法S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达到60000Nm/deg。超高车身扭转刚度在提升NVH性能的同时,也减少车身疲劳破坏和异响的发生,保证极狐产品在各种工况下的极致操控和碰撞安全。

此外,极狐车身的防腐性能也是非常优秀的,在CA-CAP防腐性能评级中,极狐产品获得五星级荣誉,并获得了近10年、109台参评车辆中的第二高分。极狐阿尔法S产品总监段立飞称可以保证顾客买到的每一辆车都能够10年无功能失效及锈穿。

今年以来,北汽蓝谷与华为的合作进展十分迅速。4月的上海车展,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正式亮相,并在上海车站前公布了其智能驾驶在白天和夜间的真实道路测试视频;5月26日,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下线;9月26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将会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按照这样的进程,与华为全力推进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量产准备与交付工作,或是今年下半年极狐工作的重点。

极狐汽车全国渠道及销售事业总经理霍雨佳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在与华为的合作方面,目前正在积极准备阿尔法S华为HI版的相关工作,已经向华为提供80台车做泛化测试。此外,还推出了专属“极享计划”,在交付、出行、积分等方面,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车主提供多重礼遇。此外,霍雨佳也透露相关与华为合作的产品规划届时会公布,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