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主流配置、双倍价值享受,吉利星越L要重新定义标杆SUV

2021年09月30日 23:2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主品牌曾经是落魄的,不论是造型设计、配置还是做工品质等方面,都与合资车企有着差距明显,给人们留下了低端、廉价的形象。不过,随着自主品牌不断进步,不少品牌都希望能够摘掉“低端”的帽子,重新树立品牌形象。

“颠覆”,是吉利汽车近几年来最希望能成功的事情。

为能在市场上突破合资品牌的包围圈,颠覆“合资比自主好”这个“刻板印象”,吉利在去年便宣布正式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同年11月推出了一款号称“家轿颠覆者”的重磅A级车,吉利星瑞。

据了解,吉利星瑞上市10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高配车型销量占到65%,全系车型平均成交价格高达17万元。

吉利星瑞在A级轿车市场成功杀入了合资品牌“价格腹地”后,吉利又把目光放在主流SUV市场。今年7月,吉利汽车再度推出“SUV颠覆者”,星越L。

作为刚推出的新款车型,星越L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就已经达到“万台”高峰,那么,星越L究竟实力如何?《钟叔驾道》借着这次试驾的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

“越级”姿态迎击对手

绝大多数自主品牌在与合资车竞争时,都是利用低价错位竞争,但吉利“中国星”家族的星越L,则要与合资车做正面对抗。

在设计上,星越L采用了吉利4.0时代的设计语言,直瀑式“能量音旋”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更沉稳、大气的视觉感受。端庄、大气的车身造型,平实而精致的线条,让星越L哪怕和中型SUV车型相比,整体的档次感都丝毫不落下风。

内饰的整体设计也较为精致,搭配白棕或者黑绿这样混合的双色设计,凸显了新一代吉利家族在设计上的层次感,在用料和做工上也都凸显出了较强的成熟度和豪华感。

科技配置方面,星越L也一贯保持了自主品牌强大的优势。星越L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了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而四屏联动为星越L提供了包括HWA 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多项驾驶辅助,能主动监测周围环境,自动进行横向和纵向控制、远离大型车辆,并在满足变道条件时,驾驶员只需拨动转向拨杆即可完成变道,进一步保障用户的安全。

城市SUV不能越野?星越L不是纸老虎

当前,大部分的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都只在于空间和舒适性,对越野能力的需求不高,所以大部分车企在设计SUV时,都会把越野性能削弱,甚至连四驱系统都给取消,消费者也就自然而然地把“城市SUV”和“越野能力”打上了“X”号。

城市SUV就真的没有越野了吗?

为了体验星越L的四驱性能与脱困性,我们到广州南昆山越野体验中心来“野”一把。

此次星越L要进行天然石阶、碎石穿越、V型枕木、炮弹坑、湿滑越野、乱石阵六大四驱科目挑战,虽说难度并没有很极限,但绝对能把许多车型拒之门外。

星越L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相较第五代,第六代最大承受扭矩提升19%、响应速度提升16.7%、扭矩精度提升33.3%、重量减轻15.8%。另外,星越L前后轴扭矩分配也实现了50:50。

星越L除了炮弹坑这一科目的通过不是那么行云流水外,其他路段的通过都很轻松。车轮突然打滑,四驱系统介入得非常快,再加上发动机强劲的低扭能力,可以帮助车辆立即脱困。另外,打开透明底盘、360全景影像功能,中控屏上会显示车辆下方以及四周的状态,即使是越野小白,星越L也会让穿越的过程更加安心。

另外,星越L全系配备了沃尔沃同款的Drive-E 2.0TD发动机,分为中/高功率两个版本,主要区别是,中功率两驱版本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四驱版本车型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在日常驾驶中,星越L这两套动力总成表现相当平顺,油门在起步阶段显得非常有柔线性,城市道路中行驶也会比较舒服。在中高速阶段它的动力储备也还是很足的,只要稍微深踩油门,车辆就会立刻加速往前走,虽说它给我的感受并不是那种特别的激进的加速表现,但平稳加速才是它的主调。

底盘方面,星越L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辆“底盘舒适的沃尔沃SUV”。悬架偏向舒适的调教,初段与中段整体偏软,能够过滤路面大部分震动,而在末段的调教硬度明显加强,当你快速通过减速带或转弯时,富有韧性的减震器能够拉住车身,侧倾抑制的很不错。

随着全面迈入4.0架构体系造车时代,吉利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型正在全面发力,带领品牌不断向上。从“不试不比不卖”的吉利星瑞到星越L“我,要打十个”的营销口号,可以说吉利对于自家产品的产品力拥有足够的信心,更有着对抗合资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