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MPV新标杆,起亚嘉华脚踢赛那、拳打GL8:就是这么硬

2021年10月01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随着国内经济有序复苏、多胎政策逐渐落地,以及部分发达城市限牌、限购政策愈加收紧,致使上述对应人群在决定购买汽车的那一刻起,就把目标放在了多乘员、多功能以及多用途的MPV车型上。

但是通过日常观察我们发现,传统意义的MPV都存在两个比较突出的BUG。

BUG 1:品质好的MPV往往价格都比较贵,例如进口高端的雷克萨斯LM;而价格相对便宜的MPV,又无法满足这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例如五菱宏光。

BUG 2:传统意义上的MPV,驾驶员往往会被他人认为是车主请的职业司机,除了因为外形看上去像是一台面包车以外,再一个也是因为某些品牌车型的定位所导致,例如别克GL8

那么市面上有没有一款MPV既具备优秀的进口高端造车水准,又兼顾适宜的售价,同时外形看上去又不那么因循守旧呢?

答案是:有。

就在前不久,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一款定价在30万左右的国产高端MPV——第四代嘉华(以下简称“嘉华”)。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看,嘉华能不能成为那款消费者急需的全新高端MPV车型呢?

车型概述

嘉华于本月13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28.89-33.99万,全系共4款车型,定位中大型7座MPV,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

对比别克GL8以及丰田赛那,嘉华的轴距是这三台车当中最长的。

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7.8L/100km;而GL8也是2.0T发动机,它的最大扭矩为350牛米,NEDC综合油耗为7.9L/100km。对比来看,嘉华也是优于GL8。值得一提的是,嘉华可以加注92号汽油,后期的用车成本相对也会更低。

作为一款MPV,动力输出重要的是平顺性,所以嘉华整体动力调教方向也是偏向于舒适性。具体表现为车辆在起步阶段更显柔顺线性,而在中高速阶段动力储备又十分充足。而这一切的根源则是因为嘉华搭载的是基于全新Smartstream动力而来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低压排放气体再循环装置 (LP-EGR)、电控连续可变油泵等一系列黑科技手段。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横置8AT变速箱,结构紧凑、重量轻、传动效率高,实现了百公里加速9.2秒的同级优异加速性能,而GL8的百公里加速还需要9.8秒,可以说嘉华的整体动力表现是优于GL8的。

同级最优的空间表现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嘉华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能够实现丰富的空间变换方式,座椅布局可以实现2+2+3,2+2+2,2+2+1,2+2等。6:4下沉式折叠第三排座椅,不仅能实现上述多模式自由调节座椅布局,还能够灵活放置各种行李物品。

在第三排座椅放倒不用的时候,装载空间达到了令人惊叹的1793L,车内甚至能布置出一个临时的卧室。这些灵活且宽敞的空间布局也是GL8所不能实现的,而赛那也只能和嘉华打个平手。

不仅如此,嘉华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左右移动调节,实测宽度达到了205mm,远宽于同级竞品,嘉华让乘客出入第三排时更为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实用、好用的功能,在别克GL8以及丰田赛那上面均没有配备。

另外,第三排空间相对于别克GL8丰田赛那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以我170cm的身高举例,在保证第二排腿部空间充裕的前提下,我与前排座椅靠背的腿部空间仍有非常不错的3拳左右的距离。

同时,嘉华的第三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调节,在放到最缓的角度下,乘坐姿势无限接近于“葛优躺”。

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

如今,汽车智能化成为了当下的生产研发主题,正所谓“智者得天下”。

嘉华配备了同级领先的智能安全配置,其中有智能驾驶主动安全系统,比如,前方防撞辅助不仅可以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还可以识别交叉路对象车等。

也就是说当你在驾驶嘉华的时候,如果车前突然窜出送外卖的骑手或是“鬼探头”的行人,在你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嘉华会自动帮助你将车辆刹停。当然,这个功能是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可控速度范围内。

智能驾驶驻车安全系统,具体可实现:SEA安全下车辅助、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等功能。

SEA安全下车辅助:停车后乘客开启电动滑门时,如系统感知到后侧方有接近车辆,电动滑门将维持关闭状态,并在仪表盘上显示警告信息,避免后排儿童或粗心乘客,在下车时因没注意后方来车而发生碰撞事故。

ROA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当驾驶者关闭引擎并打开车门时,系统如检测到车内有移动的物体时,如儿童等,仪表盘将会显示“请确认后座”信息,同时发出提示音,迅速告知后座留有乘客;若仍未注意到信息,则在锁车后车辆会发出警示音并向手机发送警报信息,防止意外发生。

这些功能都无一例外的体现出了嘉华在智能安全方面的人性化考量。同时,以小见大,从侧面说明了起亚品牌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

目前,我还没有在其它同类车型上见到该功能。

其它配置,嘉华全系标配膝部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分段式双电动天窗、双侧电动侧滑门、无钥匙启动、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座椅加热、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CarLife、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前排隔音玻璃、二三排侧窗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等高级配置。

不难发现,即便是入门版本,嘉华的配置是优于GL8和赛那。通过对比,以上嘉华的配置中别克GL8没有标配膝部气囊、自适应巡航、分段式双电动天窗、双侧电动侧滑门、后排遮阳帘、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功能;丰田赛那则是没有标配分段式电动天窗、远程启动、隔音玻璃、后排遮阳帘、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功能。

优异的车辆操稳性和安全性

基于最新的i-GMP平台所打造的全球同步车型——嘉华,其设计理念、技术应用更加先进。具体表现为:整体车身结构更加安全,动力总成、底盘技术成熟稳定。

嘉华通过结构/钢板最佳化,全车采用了14个热冲压(150K)钢板及大量的第3代和150K冷轧钢板,实现了高刚度的车身结构设计。前多骨架结构设计,通过车身 + 底盘框架的共同作用,分散碰撞能量,减少冲击力对乘客造成的伤害。

第三代平台i-GMP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实现车身重量配置的优化,让车辆转弯时更加平稳,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嘉华作为一款经过全球成熟汽车市场考验的MPV车型,它的安全性也不是某些特供车能比得上的。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对嘉华产品力的解析,不难看出嘉华最大的卖点就是空间大且灵活、配置高且实用、架构完整且安全性高,外加前三代车型的积累的良好口碑,我相信未来嘉华的可靠性以及保值率也不会差。

总得来说,我认为嘉华是30万这个价位中,没有明显短板,且优点十分突出的一辆车。如果你的预算正好在30万左右,经常有5人以上舒适乘坐或者4人以下品质出行需求,且对配置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我由衷地建议您: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试乘试驾体验一下嘉华这款车,我相信以嘉华的产品力表现,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当然,嘉华的4款车型配置中,如果您预算充足的话,我的建议是直接买高配,因为更多的高品质功能,也会带给您以及您的家人、朋友、合作伙伴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