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优雅的豪华 试驾英菲尼迪QX50

2021年10月01日 00:2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史记·项羽本纪传》说:“富贵不归故乡,如锦衣夜行。”我爸说:“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自己认为的社会认同感。”死党说:“兄弟,你一定会开豪车,但是不能比我早!”他们说的都没错,其实不论是富贵归故乡,还是社会认同感,归根结底都是面子问题!也就是说,你想要的面子,能不能以你想要的方式得到彰显!

具体到买车上面,当你有能力去购买一台豪华品牌车的时候,一定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合不合适自己的风格!没错,BBA固然能带来里子和面子的双重属性加成,但是对一部分人来说,太高调对于他们来说反而被视为扣分项。

所以说,像英菲尼迪一样低调小众的豪华品牌,就是这部分人群的最好归宿。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英菲尼迪的QX50。

潮流逆行者,高姿态带来的优雅

都豪华品牌了,自然得有一些拿的出手的设计,虽然咱性格低调和小众,但是该露的富贵之气还是要露一露的。首先英菲尼迪QX50和其他品牌车型最大的不同就在与车身姿态的营造上面,在如今大部分车型都在营造低趴运动范儿的时候,英菲尼迪QX50却成为了潮流的逆行者,不仅打造出颇具动势的车身姿态引人注目,而且显著提升驾驶者位置,让驾驶者拥有了清晰广阔的视野。

其次,车头造型中双拱形进气格栅与海浪纹进气中网也是相当耐看的,这是设计师从自然元素中汲取灵感,静中生动,以优雅线条勾勒层叠涌动的气势,清俊而不失大气。搭配LED光源的大灯,给人带来的是低调中强烈的自信。

这台车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车身线条的勾勒,首先贝壳式引擎盖延伸至A柱,与立体化凌厉双腰线融合在一起,还是有非常强的有肌肉感的,同时极具雕塑感车身线条始于前大灯灯眉,环绕车身一周,最终统一于车尾曲线,这让英菲尼迪QX50也兼具了时尚动感的气质。

来到侧面,最引人注目自然是设计灵感源自天穹弯月意象的弯月形D柱了,搭配20英寸的枪灰色轮圈,简直视觉效果拉满,而且这台车的尺寸也达到了4705/1903/1678mm。

而在尾部,和大灯造型相呼应的LED尾灯自然是好看的,另外,后挡板和封闭的底部车身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以后,能够以最小的气流鼓动车辆周围和下方的空气流动,增强车身操控性与稳定性。

获过奖的内饰 了解一下?

如果说,外观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内饰那可是有着官方的背书的。首先来看设计,英菲尼迪QX50整体的设计还是比老款年轻了不少的,老款中控简单老气的设计被年轻干练的线条取代。整个中控台都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

至于官方背书,那自然是指获得过2018年沃德十佳内饰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虽然需要花1.9万元选装,但是整体更多的软性材质包裹,更能体现出来自于英菲尼迪的豪华理解。虽然我们今天拿到的并不是顶配车型,并没有配置BOSE音箱,但是原车的音响音质也足够大家试用了,这个更有借鉴意义。

作为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X50的方向盘不仅握感饱满,而且细腻的皮质带来的触感是绝对的一流。至于仪表盘采用了机械和液晶搭配的方式,显示清晰度和内容丰富度都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座椅部分,浅色的座椅非常的时尚耐看,而且不论是舒适度还是包裹性都是一流的水准。

说了这么多设计,那就不得不提英菲尼迪QX50的科技配置了,中控台上两块大屏营造现代科技感。顶配车型上面的INFINITI InTouch四屏联动人车互联系统,就显得更香了,不过也没关系,我们这台试驾车也就差了一个HUD抬头显示而已。

而来到后排,配置方面,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电源还是非常便捷的,并且,坐在后排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感真的非常棒!

对于中型SUV里说 空间那都不是事儿

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说空间够不够用那都是瞧不起它,我们要看的是空间设计的够不够科学,包括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首先就乘坐空间来说,我们175cm的测试员调整到舒适坐姿之后,前排有头部有两拳的空间,真的是非常宽裕了。

后排腿部空间有两拳还多,头部也有一拳多的富余。

这个空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即便是家庭成全身高都很高也完全足够用了,并且后排地台的高度很友好。

在储物空间部分,中控台底部的前置存储格间能够容纳两个智能手机和一个钱包。优化的杯架最大可以容纳两个900毫升的水杯,而门边存储区域可以容纳一个1.5升的水瓶和一个速记本,或者一个小手提包。

至于后备厢空间,565L的空间完全足够用了,但是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还可以进一步增加至1139L,为用户提供同级领先的储物空间。

满身黑科技加持 诠释高级感

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全系均为2.0T发动机,这款代号KR20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双循环、双喷射等多项“黑科技”技术,也是曾经获得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选手。其中前驱车型最大功率245马力,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能够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英菲尼迪QX50有三个驾驶模式可供您选择,相信标准模式是大多数人日常最常用到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中,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动力持续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但是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后,这台英菲尼迪QX50就不一样了,当城市低速行驶的时候你能感受到的可不仅仅是够用这么简单。充沛的动力还是能让这个大家伙带给你一些加速的乐趣。至于节能模式,个人非常不建议市区使用,因为他会限制发动机的转速,提速真的很费劲,但是高速巡航还是没有问题的。

至于这台模拟8挡的XTRONIC CVT变速箱,它能根据能够根据油门开度,选择锁止固定齿比,也带来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同时它又能在标准模式中完全“隐身”带来不错的平顺性。而且它具有宽泛的齿比范围,不但可以充分发挥出低压缩比状态下发动机的动力优势,而且在正常巡航状态下能够选择较高齿比与发动机较高压缩比相匹配,实现同级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在转向部分,虽然这台车没有搭载DAS2.0的线控转向系统,但是它的转向表现也足够惊艳,它的精准程度在家用车范畴当中绝对是一流的水准,而且转向的随速增益做的也足够线性。加上阻尼调节系统可最大限度地控制车身,并通过隔离振动和减少不必要的车身运动,来确保乘坐的舒适性。

英菲尼迪QX50上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能够不断监测四个轮胎的牵引力,它实现前后轮50:50的扭力分配,以保证充沛抓地力。在不需要额外的后轮牵引力时,传动系统默认以前轮驱动运行,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结:

综合来看,英菲尼迪QX50的外观设计中,高姿态的外观搭配20英寸枪灰色的轮圈让这台车看起来非常诱人。并且内饰设计更加的偏向年轻化、运动化。

动力方面,素有“黑科技”之称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实际表现亮点很多,市区道路正常行驶动力储备绝对不仅仅是够用那么简单,整体表现让人满意。再加上非常优秀的底盘调校,这台车还是能带来很多高级感的。

总的来说,英菲尼迪QX50绝对是市场中特立独行的那一个,如果你自己生活的标签中有个性、小众低调这个名次的话,这台车绝对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