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革新之战 昂科威Plus对比途观L

2021年10月01日 00:28: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25万的合资中型SUV市场上,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都是这一领域的老熟人了。如今两款车的竞争依旧激烈,就在今年,昂科威Plus的到来,新车不仅在尺寸上进行了加长,还提供了7座版本选择。那么它的意图很明显,直指这个级别的热销车型之一的途观L。今天我们就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看看它们中你更青睐谁?

此次对比车型为昂科威Plus 2021款 652T 五座豪华型(以下简称昂科威Plus),指导价25.29万元和途观L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以下简称途观L),指导价25.28万元,它们优惠都挺给力,以上海地区为例,最高都可以优惠2万元,终端价十分接近。

两款车的外形设计大家并不陌生,都延续了各自家族化的特征,造型上气势都不差。昂科威Plus与昂科威S造型如出一辙,这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其实很成功,比老款昂科威颜值着实提高不少。同时昂科威Plus也提供艾维亚车型,拥有许多专属特征,比起以往也有更多选择。

而途观L秉承了大众的中庸之道,虽然设计上看上去平淡无奇,但是由于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勾勒,整体视觉感受四平八稳,也挺符合国人对家用大空间SUV的形象。另外新款车型提供有R-line车型选择,这套R Line套件以往出现在途锐车型上,现在这个价位可享受到运动化的外观,视觉冲击力也非常强。

两车大灯造型各有千秋,途观L虽然偏传统设计,但是符合车辆调性,并且多了矩阵式LED大灯以及转向头灯功能。而昂科威Plus则采用了比较个性犀利的设计,辨识度不错,并且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在车身尺寸方面,作为接替昂科威的车型,昂科威Plus尺寸提升十分明显。在昂科威基础上,昂科威Plus长度加长了151mm,轴距增加了83mm,因此与途观L相比,尺寸全面领先。

尾部方面,两车造型都比较方正硬朗,符合这个级别SUV的风格。途观L线条刻画更加鲜明,比较有力量感。而昂科威Plus则表现得更加圆润饱满一些,并且尾灯之间加入了贯穿式设计,也凸显了年轻化的取向。此外,两车都采用了双边的排气口,只不过,途观L的为装饰件,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下方。

在轮胎方面,它们都采用的是双五辐式轮胎,造型都比较的稳重大气。昂科威Plus样式偏传统风格,采用普利司通轮胎,规格235/55 R18;而途观L因为R line套件加身,轮圈样式更为运动。搭载的是韩泰轮胎,规格255/50 R19,比起昂科威Plus轮胎尺寸大一号。

在外观部分,两车主要差异体现在造型上,昂科威Plus的设计更加强调时尚精致。途观L整体造型偏稳重,它们给人都非常有气势,家用其实都没问题,至于谁更好看,那就是个人爱好问题。另外在配置上,除了上述配置差异外,昂科威Plus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以及后排隐私玻璃,配置更加丰富,达到豪华SUV级别。而途观L多了倒车自动下翻等一些小的配置,整体配置只能说够用。

内饰方面,两车风格都很年轻化,看着不落伍。昂科威Plus艾内饰同样照搬家族风格,虽然缺乏心意,但是内饰的用料和做工还是非常足,并且顶配的艾维亚版,在细节上设计十分豪华。而途观L的内饰风格,和以前我们印象中的大众车也有所不一样,中控换成了比较流行的大屏,科技感提升明显。

昂科威Plus的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机械+8英寸液晶屏组合形式,而途观L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相比而言,全液晶仪表给人新鲜感更强,也更炫酷,不过昂科威Plus多了流媒体后视镜,在行车时更加安全。

在中控屏方面,途观L搭载了12英寸触摸屏,比起昂科威Plus的10英寸更大,不过仔细对比会发现,昂科威Plus内嵌式设计,不影响前方视野,而且偏驾驶者一侧,驾控感受更强。途观L则表现比较“汽配风”,整体设计感表现一般。

同时昂科威Plus这套车机系统也开始融入第三方应用,可以下载百度地图、小度语音包等软件。途观L的系统也不差,在线导航、语音控制常见的一些基础功能都有。并且两款车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遗憾的是途观L车机系统不支持OTA升级。

在配置方面,途观L配备哈曼卡顿音响,扬声器为10个,在音质方面比昂科威Plus表现更好。另外两车都配备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除此之外,途观L还多了自动泊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舒适的便利配置方面更丰富。

两车座椅都采用的是真皮包裹,填充厚实,乘坐都很柔软舒适。在座椅配置方面,两车主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靠背调节以及加热功能,途观L还多了副驾电动调节、腰部4向调节。

在乘坐方面,两车在这个级别都属于大空间的存在,途观L虽然尺寸方面不及昂科威Plus大,但是内部优化给力。同时途观L还提供7座选装,昂科威Plus选装 7座再此基础上贵1万元。不过它们的第三排只能偶尔应急使用或者适合小朋友乘坐,身高超过175cm的高个子,长途坐在第三排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昂科威Plus常规容积为515L,比起途观L它的常规容积为495L更大。但放倒第二排后,途观L最大可扩展1780L,比起昂科威Plus的1712L则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两车都搭载的2.0T发动机,其中昂科威Plus发动机具有可变缸技术,并配有48V轻混系统。而途观L搭载的是大众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只是对比车型是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kW,账面数据不及昂科威Plus。不过实际上,途观L的轮下马力数据不低,开起来动力也完全够用。

传动方面,与昂科威Plus匹配的是9AT变速箱,这套变速箱可以说是通用家族的独门“利器”,以平顺舒适见长,在市场上拥有很好的口碑。而途观L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大众高端车型才会用到得“湿式”结构。大多数情况下,双离合变速箱依旧会有不错的操控表现。

在加速性能方面,昂科威Plus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8.1秒,途观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8秒,都属于家用SUV正常表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合资SUV中,昂科威Plus率先采用了轻混系统,一般多为豪华车型才会搭配,所以在动力总成方面,比起途观L会更高级。

全文总结:综合来说,以往昂科威与途观L对比时,因为缺少7座的布局优势,以及车型设计等一些问题。如今昂科威Plus的到来,弥补了这些不足,同时除了昂科旗外,也进一步降低了别克7座车的入门门槛。对于现对于家用群体来说,选择性更多了。不过这个价位它们主销群体还是购买5座朋友居多,单纯从两车配置上看,都各有千秋,昂科威Plus胜在豪华配置优势,而途观L表现更为均衡。

在目前两车终端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来看,途观L毕竟在市场上积累了一定用户口碑,这是昂科威Plus所不及的,所以我认为短时间内无法撼动途观L的地位。但是如果后期昂科威Plus优惠力度加大,价格上更有诱惑力,到时也不排除会抢占一部分途观L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