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陆空三栖全能 上汽“鲲”发布 亮相迪拜世博会

2021年10月01日 00:3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汽集团曾打造过一个汽车企业馆,描绘了一个零排放、零事故、远离对石油依赖、远离交通堵塞的“直达2030”生活画卷。时过境迁,整整10年过去了,迪拜世博会即将召开,而在此次迪拜世博会的中国馆内,上汽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车型——上汽鲲。

上汽鲲的理念源自于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曰鹏,鹏之背,不知几千里也。上汽鹏将集中现在和未来上汽绝大部分最先进的技术,为世博会的观众带来“一眼科技、一眼未来、一眼中国”的独特体验。

在设计上,上汽鲲由上汽设计中心和上海、伦敦两地的设计团队联合打造,其采用了仿生学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臆想中的鲲元素。

车头位置上,上汽鲲采用了多层次的设计手法,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中间嵌入了大块的LED屏幕,这当中融入了多种不同的场景交互式动画,未来感非常地强烈。

由于是一款概念车型,并且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上汽鲲的设计不具备太多束缚,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轮圈造型,并且设计成了一款两门的跑车,底盘低趴,同时加入了鸥翼门,整体侧面造型类似于超跑。

尾部设计上,LED尾灯组和与前脸形成了出色的呼应,后窗玻璃上的黑色太阳能盖板将提供很好的能量补充,形成类似于半永久式能源循环。

内饰设计上,上汽鲲采用了中式客厅的设计理念,从五感的营造入手,采用了月霜白的色彩,与外观的天青相呼应,而内饰当中的红色咏梅瓷瓶更是由竞得者陶瓷大师专门打造。

同时,鲲还拥有沉浸式数字座舱,搭配Vision全息影像系统,能够通过沉浸式AR体验,带给乘坐者不同的乘坐体验。

该车型的设计理念当中还加入了可变车体,这种可变机能使得车辆能够适应未来海陆空三栖的使用环境,展现出未来不受空间限制的出行画面。据悉该车型将于10月1日正式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期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