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DHT的玛奇朵上市,14.58万起,和宋PLUS DM-i比混动,怎么样?

2021年10月01日 01:14: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今日(9月28日),在天津车展上,WEY玛奇朵正式上市。在玛奇朵上市之前,笔者也对其进行过道路试驾。整体感受,尤其是搭载DHT混动系统的动力和油耗,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而今天,就借着玛奇朵上市的这件事,来谈谈这台车的价格,以及它和宋PLUS DM-i相比,怎么选择。

玛奇朵的正式售价为14.58-15.98万元,共推出三款车型,相对于此前公布的预售价,14.68-16.38万元来说,价格分别下降了1000、4000和4000元,也算是给出了一定的诚意。

而相比于比亚迪宋PLUS DM-i的价格14.68-16.98万元来说,玛奇朵的价格有一定的优势,幅度为1000-10000。同时也不难令人猜测,玛奇朵的定价也是一定程度上针对宋PLUS DM-来的。

动力方面,玛奇朵和宋PLUS DM-i都采用的是自家的1.5L发动机+电机的驱动形式,玛奇朵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40kW、宋PLUS DM-i则是173kW,从系统功率上来说,玛奇朵的确不及宋PLUS DM-i。不过从实际表现来看,玛奇朵的零百加速为8.5s,宋PLUS DM-i则是7.9-8.5s,两台车的差距并不大。

而补充能源形式上,两台车又有不同,玛奇朵目前推出的车型是DHT混动的HEV形式,也就是不插电的混动系统,这种系统跟本田丰田有点相似,优势就是即使不插电,也能够达到4-5L/100km的油耗水准,同时在行驶质感上,也会更加平顺和强劲。经过此前的实际试驾体验,玛奇朵是真的能够达到这一动力水准,这对于长城来说,在降低油耗方面显然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而未来的拿铁等车型,也会配置这一套混动系统。

宋PLUS DM-i则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动,但是此插电混动和大家印象中的插电混动又有不同,之前的插电式混动汽车,在亏电情况下,油耗往往比同车系的燃油车还要高,这显然不太占优势。

DM-i混动的出现,可以说改变了这一格局,笔者试驾过秦PLUS DM-i,即使在亏电模式下,也能够做到4-5L/100km的油耗水准,以此类推,宋PLUS DM-i的油耗,也基本在这一个区间。除此之外,DM-i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还能够充电,达到51km的充电续航,也就是说,这台车能够上绿牌,对于某些城市来说,绿牌更加珍贵。

阿川评车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玛奇朵和宋PLUS DM-i在能源上,最为核心的区别就是一个是HEV,一个是PHEV。在选择上,如果几乎没有充电条件和习惯加油,同时又没有绿牌的刚需,那么玛奇朵是值得一选,但是同样的,不充电也能达到低耗油的宋PLUS DM-i也没问题;但反过来,平时有充电条件,同时有绿牌需求的消费者,基本就只能选择可以上绿牌的宋PLUS DM-i。

不过,据悉DHT混动后期也会出PHEV,如此的话,搭载PHEV的玛奇朵在经济性和上绿牌方面,会有更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