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超火SUV换新登场,科技装备领先,四驱更有过人之处!

2021年10月0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即将到来的小长假让所有人都有了出行的欲望。在美好的节日中,大家肯定都想着携着亲人好友出行,这时候一款出色的SUV车型必然会让旅途的质量得到提升。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那最重要的能够征服不同路况的信心都是现如今SUV市场火爆的重要原因。而当全新一代 东风日产奇骏向我们展示出自己应有的状态时,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它初诞生时那誓作同级最越野SUV的底气。显然在这种底气背后,除了得到全面升级的动力总成、车身以及底盘架构之外,全新奇骏这一次所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也绝对算作一次全面的进化。

其实了解上一代奇骏的人们都会清楚此前的奇骏在同级别之中,无论是在四驱的硬件基础抑或是实际脱困能力上都有着绝对优势的表现,而新一代车型则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将这一优势放大。这之中最显著的特征有两点,其一便是更加完善的电控系统和限滑效率,而另一个便是更加便利、更加智能的操作方式。

先从四驱系统的硬件基础开始讲起。新一代奇骏的四驱系统给驾驶者提供了包括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并且配备了在硬派越野车型上常见的HDC陡坡缓降功能。不同于上一代车型在日常铺装道路上能够手动选择2WD的操作逻辑,新一代奇骏在整套四驱系统高度电子化的前提条件下,能够更加智能地根据驾驶者的操作逻辑去调节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和动力输出。没错,轮胎的附着力、驾驶者的油门踩踏深浅、车辆的时速甚至是驾驶者打方向的角度都经过都会让车辆自主地去计算出当前最合适的驱动方式。

除了强大的电控逻辑外,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以及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这三大“武器”也确保了全新一代奇骏在越野路况下能够提供最果断的限滑效率以及最及时的前后轮动力分配。这之中,更加强大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则是全新奇骏整套四驱系统在面对类似实际交叉轴似的越野路面中最有力的保障。

当驾驶者遇到难度较大的越野工况时,可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越野模式,此时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便会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能力,离合器的锁止非常迅速,车辆此时会时刻根据实时情况自主地让前后轮之间始终产生有效的动力释放,以帮助车辆完成脱困。不同于上一代车型需要将旋钮旋至“Lock”才能释放四驱系统完整实力的逻辑,这一次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在更高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驾驶者操作的复杂度。

在不同工况,不同路面下,驾驶者仅需通过旋转位于换挡杆后方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便可以让车辆自适应地调节动力的输出逻辑以及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不仅如此,即使是放在最万能的自动模式之下,全新奇骏的四驱系统表现依旧出色,这更是新一代车型进化的真正意义所在。即使放在全自动的一个模式下,整台车的限滑表现异常智能。它能够自动去调节发动机的出力表现以及前后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即使将脚稳住踩油门,会发现转数能够自动根据此时抓地力的一个变化来自适应调节,这一块确实让轻度越野和穿越变得更加的便利。

当爬一个有较深的沟壑,且坡度较陡的路段时,四驱系统的表现也非常的轻松,几乎是在监测到轮胎打滑之前,电控四驱就限制住了整体上轮胎的滑动,然后以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就能上来了。这也是全新一代奇骏所搭载的CVT变速器能够实时调节整个车型的功率输出以及扭矩输出的优势所在。很显然,这套四驱系统在变得更强大的同时,也能够让那些驾车经验并未那么丰富的驾驶者们充分享受到四驱SUV的强大产品力。

简短概括一下,全新一代奇骏在全方位提升的同时,这套更加智能且强大的四驱系统更是助它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进化。它的所有表现以及逻辑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加轻松去进行一些轻度越野的穿越,这也让它真正意义上回到了本身全能且硬派的一个定位。当然,这一次它还多了两个标签,那便是智能和人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