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卖了622台,新款英菲尼迪QX50上市,值得买吗?

2021年10月01日 10:52: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我们为大家聊聊英菲尼迪QX50这款车。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英菲尼迪QX50在中国车市并没有过多存在感。

英菲尼迪QX50

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英菲尼迪在众多的豪车品牌当中,存在感和认知度都很低。如果从品牌影响力和销量上看,英菲尼迪在中国车市无疑是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其中,英菲尼迪QX50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同样比较低。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英菲尼迪QX50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6716台,月均销量仅仅为1393台。进入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更是呈现“暴跌”趋势。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英菲尼迪QX50累计销量仅为2891台,月均销量361台左右。相比2020年同期,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下滑了65.69%。

英菲尼迪QX50

其中,2021年8月份,英菲尼迪QX50单月销量为622台。相比2020年同期,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下滑了66.77%,接近7成。显然,进入2021年之后,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表现非常差劲,呈现暴跌趋势。

车宇世界认为,英菲尼迪QX50的销量下滑严重,有多重方面的原因。其中,英菲尼迪QX50品牌形象较低,是较为重要的原因。由于品牌形象和认知度较低,英菲尼迪在中国车市的认可度很低。至于保值率,更是硬伤。

英菲尼迪QX50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英菲尼迪QX50虽然价格并不高,但是售后保养并不便宜。尤其是配件方面,更是让车主有了“豪车”的感觉。换句话说,由于品牌形象和认知度比较低,英菲尼迪QX50很难让车主感受到“豪车”的感觉。或许,只有在修车或者更换“零配件”的时候,车主才能感受到“豪车”。

我认为,这是英菲尼迪QX50销量表现惨淡的重要原因。

英菲尼迪QX50

同时,在产品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据了解,英菲尼迪QX50存在着后备箱空间小、悬架减震不舒适、内饰异味大、换挡不平顺、储物空间设计不合理、储物空间小、车轮设计不耐看、低速顿挫、车身震动、发动机噪音大、市区路段油耗高等方面的问题。这一点,我们从汽车之家等网站的车主口碑能够看出来。

英菲尼迪QX50

不仅如此,质量方面,英菲尼迪QX50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英菲尼迪QX50存在着发动机质量问题、变速箱漏油、轮胎开裂等问题。其中,发动机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动力消失、油门故障、异响、无法启动、抖动、故障灯亮等。

从发生的案例来看,这些问题虽然还算不上通病。但是,考虑到英菲尼迪QX50销量基数比较低,这个问题还是值得关注和警惕的。

英菲尼迪QX50

​一位英菲尼迪QX50车主投诉称:“3月23日购买。当天就出现故障。4月在行驶过程中突然速度下降至10迈,油门不管怎样踩速度就是提不上,导致在行驶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7月又出现同样故障二次,这个车子开在路上安全,人身全安是没有保障的。现在总共已经维修过4次。现在4S店解决方案是更换发动机,但是无法保证能解决问题。”

购车建议:

目前有消息显示,2022款英菲尼迪QX50已经推出,新车主要是增加了领航版车型。至于其他方面,则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考虑到零配件昂贵、保值率低,加上发动机问题较多等因素,我们对这款车持保守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