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日产强势回归,e-POWER首款车型只是开胃菜

2021年10月01日 11:23: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预热许久的e-POWER车型,终于在本次天津车展上正式亮相。9月29日的天津车展上,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正式发布,一同亮相的还有东风日产旗下的全新劲客。

从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公布e-POWER技术将于年底引入中国市场,到6月份e-POWER首款车型进入工信部新车目录,对于该技术的重视离不开东风日产实现双碳目标的规划。

以电驱化为突破口的降碳技术路线是东风日产目前的重点。其中以e-POWER和日产纯电组成的双剑合璧,是保持百分百纯电驱动的电驱动力组合,从而实现低碳降耗的目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表示:“东风日产在动力领域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和新技术,向消费者呈现出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也展现着我们应对市场变化的充足信心。”

将有6款e-POWER车型落地

对于e-POWER技术的看重和解析,东风日产曾在不同场合进行了解读。推动品牌电驱化的进程和节奏,从而实现低碳化转型,是其最本质的任务。

作为品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支柱性技术之一,第一代e-POWER动力在2016年推出,并在2020年完成第二代技术升级。它也是东风日产电驱化降碳的关键。截至目前,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辆在日本销量已超过50万辆,其中应用了e-POWER技术的Note车型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日本汽车市场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

作为日产全新一代动力技术,e-POWER通过独特的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的工作方式,既保留了纯电的优势,又让用户不用担心续航焦虑问题,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不用充电的电动车新选择。

通过油发电、纯电驱的二者协同工作,可以让消费者在不改变现有燃油车使用习惯的前提下,享受纯电动车型响应迅速、静谧性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

新能源市场发展至今,人们不再单纯满足于续航里程和安全系数,对整车的舒适性和性能也有了更多需求。e-POWER首款车型搭载的高功率电动机,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其装备的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可实现市区工况3.9L/100km的超低油耗。

e-POWER首款车型的落地,只是东风日产向“双碳”的目标迈进的开胃菜。按照规划,到2025年,将有6款e-POWER车型落地。未来,e-POWER将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一起,持续推动品牌电驱时代的前行。

加量不加价,全新劲客厚道升级

全新劲客的发布,是本次车展的另一个亮点。2017年,劲客作为面向年轻人打造的SUV进入车市,一度收获过月销过万的高光时刻。时隔4年之后的此次中期改款,新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新款劲客共带来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1.5L XL时尚版11.98万元、1.5L XV豪华版13.28万元、1.5L XV TOP旗舰版13.78万元。和老款相比,售价没有太大调整。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日产全球最新的V-Motion 3.0外观设计语言,前脸更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狭长的LED头灯组,让整车有了更多运动活力的气质。尾部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进一步提升辨识度。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312×1760×1613mm,车身不是很大,2620mm的轴距表现中规中矩,典型的小型SUV尺寸。

内饰部分继续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增加了一些实用性强的快捷按键。配备的7英寸液晶仪表和搭载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的嵌入式中控屏,带来更多的智能化功能。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系统,并在老款基础上新增了一触式电动天窗,带来更加高品质的出行享受。

内置的超智联2.0车联网系统,不仅拥有KTV、听书还有智能车家互联等新功能,还对语音和远程控制车辆进行了强化升级。智能驾驶上,增加的CSS定速巡航、AUTO HOLD自动驻车、全景智能监控和行人预警等辅助功能,也让出行体验和安全性能不断提升。

动力层面依旧搭载了和现款车型相同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Ps,峰值扭矩143N·m,百公里油耗5.6L。

钟述

凭借强大的体系力,东风日产今年1-8月销量逆势增长,累计销量近75万辆,同比增长8.2%。此次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和新款劲客的发布,为品牌增添了更多新鲜血液。就新能源板块来说,虽然日产入局较晚,但有着强大技术实力和市场检验做支撑的e-POWER依然让人期待。

至此,通过加速推进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五大核心技术在中国的落地进程,东风日产在多条赛道的同时发力,也让不断成长的新能源市场有了更多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