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智能配备最强车型,小鹏P5配得上这个称号吗?

2021年10月0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整个汽车市场之中,小鹏汽车的战略向来是最清晰坚定的,那就是主打智能牌,在这条发展主线上,小鹏汽车就是凭借着最先进的智能体验来征服消费者,赢得市场口碑的。

而作为小鹏汽车在智能出行探索上的最新力作,小鹏P5被视作为了“20万级智能配备最强车型”,对外介绍一点也不谦虚。

9月29日,小鹏P5在成都成功举办了以“High Five”为主题的媒体试驾活动,在试驾过程汇中,小鹏P5确实给麻辣车事带来了很深的印象,不论是领先统计的智驾体验,还是舒适的空间和操控感受。

驾乘舒适与大空间 小鹏P5越级表现“见真章”

首先,既然是试驾,那麻辣车事还是想第一时间介绍一下小鹏P5的动态试驾感受。

作为一辆家用车,舒适一定是消费者最优先考虑的产品点,这方面上,小鹏P5的表现堪称完美。从成都市区直奔龙泉山,沿途路况包括了城区道路、高速路,以及盘山路,这些其实已经覆盖到了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常见的用车场景。

小鹏P5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峰值转速12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7.5s,变道超车时动力能立马响应,给到驾驶者以足够的信心。当然,除了常规的“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小鹏P5还提供“舒享驾乘模式”,配合系统性智能匹配加速性能和能量回收强度,最大程度避免了传统电车容易带来的不适感。

制动方面,小鹏P5搭载双缸45mm前卡钳和博世ESP 9.3系统,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6.5m(18寸轮胎),而小鹏P5舒适的踏板力度,以及合理的行程控制,也能提升制动舒适性,并带来更短的制动反应时间。

此外,小鹏P5还支持轻柔、标准和运动三挡转向助力模式,经过精心标定的方向盘操纵力设定合理且差异区分明显,在低速行驶及泊车等工况下省力、精确,在高速行驶中操纵精准、有质感。

考虑到家庭用户更加注重日常使用场景中的驾驶舒适性的需求,小鹏的工程师团队还针对国人驾驶、乘坐习惯以及城市道路特点对底盘施以精心调校,配合18英寸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整个底盘给人的感觉就是扎实紧凑,有高级质感。

百变智能空间及其智能数字交互座舱 实现新家轿差异化体验

前文已经介绍,小鹏汽车的市场战略向来主打智能牌,在这一点上,小鹏P5自然会有许多拿手好戏。

在智能座舱方面,小鹏P5采用了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这种双大屏能够很直接地让人感受到整个座舱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当然,中控屏的操作也是流畅丝滑,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灵活自定义、语义打断、多轮对话、双音区等功能的体验友好度也非常高。

例如,7纳米制程、8核心的SA8155P高通骁龙第三代车规级芯片,能够带来1秒亮屏,而行业首用F2FS(闪存友好文件系统),则将随机读写的速度提升了70%,全场景语音更懂鹏友所说所想,座舱体验更智能更流畅。

科技智能满分,小鹏P5的舒适度也是直接拉满。在标配零压舒享空间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睡眠空间、智能生活空间选装包,小鹏P5能为用户带来睡眠场景、娱乐场景、生活场景、户外场景、DIY场景等不同场景下的百变智能空间。

在“睡眠空间打造大比拼”的游戏互动环节,在通过一键/语音实现座椅放倒打平,电动遮阳帘关闭,打开助眠轻音乐,并且手动安装私密帘,展开抱枕被等一系列操作之后,小鹏P5也能迅速变身为一个舒适的睡眠空间。

再搭配删车载定制超清投影仪的观影套装、车载美食智能冰箱等配置,小鹏P5不仅成为鹏友安心休息的睡眠空间,更可以是私享的观影游戏空间,从而极大拓展小鹏P5的出行体验,这对户外爱好以及上班族特别有吸引力。

高阶智能+安全可靠 奠定新世代家轿硬核能力

当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小鹏P5的智能辅助系统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点。

依托于双激光雷达在内的32个感知传感器,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小鹏P5实现了对环境视觉+雷达360°的双重融合感知,并且,小鹏P5还搭配了中国首家全栈自研的XPILOT 3.5/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让小鹏P5在带来更多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同时,进一步释放驾乘者的时间和精力,让驾驶更为轻松写意。

全新的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使小鹏P5成为了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NGP适用范围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除新增城市NGP功能以外,XPILOT 3.5还会带来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以及体验更佳的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跨越B1、B2,实现停车场“跨楼层”记忆泊车。

另外,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控制增强版等功能也得到了很大优化,小鹏P5对于加塞车辆识别更早,静止车辆识别更准,同时小物体感知能力也将更强,拥堵路况下舒适性增加。

所以,综合来看,在性能、智能、续航、多使用场景上的表现上,小鹏P5都算得上是一个能力很强的车型,而小鹏P5在多场景下所表现出的越级实力,也让其补贴后15.79-22.39万元的售价显得物超所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