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C5X,这些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你都发现了吗?

2021年10月01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自从上市之后,就以14.37万元的价格迅速引爆了市场。但是很多人在看到了这款车之后,还是会有人认为,价格这么低,不会是有什么猫腻吧,它能算的上是B级车吗?如今国产的B级车都是加长了轴距的,没有加长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算不算是B级呢?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们对比一下奥迪A4 Allroad,大众蔚揽沃尔沃V60就能知道,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的尺寸比他们三款车型都还要大一些,车身宽度方面也不输给这些车型。所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是一款妥妥的中型车。

还有人或许会觉得,这么便宜的价格,不会偷工减料吧,不会人性化设计不好吧。其实作为一个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作为一款中法联合开发的全球车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上的人性化设计,是你想象不到的。

一个小小的雨刮器,可能是最不起眼的,其它厂商都不会在这上面花心思,但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的雨刮器却与众不同,它的喷水口被设计在了雨刮器上,这样做的好处是喷水的时候,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到玻璃,并且还不会破坏引擎盖,因为传统的雨刮器喷水口都是被设计在了引擎盖上,所以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的这处小心思设计,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很多人可能会担心,这样的雨刮器更换成本会不会更高呢?其实不会,因为它的喷水口处是不用更换的,你需要更换的只是雨刮器的拨片。所以这丝毫不会增加雨刮器的后期使用更换问题。

其次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车身到处遍布导流板,其实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是一款特别强调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车型,在车头就全系标配了主动进气格栅,好处是在冬季可以最快速的提升发动机温度,当进气格栅关闭时,还能降低风阻系数。

而在轮胎四周,也设计了很多扰流板,这是不容易被人发现的细节设计,好处依然是降低风阻系数。

这些小心思的设计,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可以有效的降低风噪。再配合凡尔赛C5X的前排采用了双层隔音的夹胶玻璃,并且整车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也布置了多处的隔音止震材料。

车门框上我们也能发现凡尔赛C5X使用了多层的密封条,可以有效的降低门框处的噪音,同时凡尔赛C5X的车门下沿把整个门框都包裹住了,这样的好处是下雨之后,泥水不会弄脏你的裤子。

凡尔赛C5X类似的人性化细节设计还有很多,一篇文章是讲不完的。这充分说明了雪铁龙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在汽车设计研发中的严谨。

据悉,凡尔赛C5X是中法联合开发,共有1298项试验在中国完成,606项在法国完成,累计投入408台试验车。因此,凡尔赛C5 X不是由外界导入至中国市场的传统合资车型,而是以中国市场为原点研发的全球车型。

因此,我们可以在凡尔赛C5 X身上见到更多本土化的痕迹。例如中国用户喜欢天窗,凡尔赛C5 X就全系标配了大尺寸天窗;再比如中国用户喜爱豪华内饰,凡尔赛C5 X就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并在高配车型中加入了真皮座椅;当然还有全系标配的19英寸轮圈。反观销往欧洲的车型,不仅没有大尺寸天窗,就连皮质座椅和19英寸轮圈也非标配。由此可见,凡尔赛C5 X诞生之初,就是以全面满足中国用户需求为主张。

更吸引人的是,凡尔赛C5 X还有多项配置以全系标配的形式出现。例如倒车影像、8扬声器音响、定速巡航和8AT变速箱等。加上亲民的价格,大卖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