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造车新势力销量,蔚来、小鹏谁才是真正第一?

2021年10月01日 17:57: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蔚来重回第一,小鹏单月销量破万辆,哪吒超越了理想,头部造车新势力9月销量节节高,一起给国庆献礼。

随着理想、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先后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情况,9月份销量排名也随之出炉:蔚来9月月销过万辆,重回榜单第一位;小鹏同样月销过万,一举超越理想,位居榜单第二位。哪吒、零跑等企业同样表现不俗,跟进第一梯度的节奏。下面,就来进一步看看具体的销量情况吧。

蔚来:重回榜单第一

在经历了7、8月份的“低迷”之后,蔚来9月份以过万辆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领头羊的实力。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蔚来累计交付66395台,同比增长151.7%。其中,蔚来9月交付10628台,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记录,成功位居9月新势力榜单第一位。有意思的是,在蔚来之前,小鹏刚宣布自己是首家月交付量过万新势力车企,大家可以细品一下。

具体来看,9月ES8交付1978台,ES6交付5260台,EC6交付3390台。其中,ES6和EC6两款车型也创造了单月交付记录。对于蔚来的强势回归,也印证了官方的说法,即受疫情影响,导致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影响了8月交付量。同时,8月新增订单量创历史新高,只要产能释放,销量就有望迅速上涨。当然,对于蔚来,圈哥还是比较关心蔚来ET7、大众市场的子品牌以及海外市场的进展,这些都是未来的增量。

小鹏:单月月销过万辆

小鹏汽车对外表示:“新势力首家月交付破万,我们做到了!”不过,在今日,蔚来9月数据出炉,同样月销过万辆。至于谁是第一家月交付过万的企业,在这里争论没有意义,中国品牌持续向上就好。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小鹏累计交付量56404台,超去年全年交付量2倍。其中,9月总交付10412台,同比增长199%,连续15个月同比翻番。

具体来看,小鹏P7单月交付达7512台,连续5个月创新高,累计交付量超过5万台。进入三季度以来,小鹏汽车持续发力,G3i进入交付阶段,对销量的提升将产生了积极作用。而第三款全新车型小鹏P5正式上市,24小时内订单已经超过6000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小鹏四季度的交付量会不断提高并期望突破1.5万辆的月度峰值,届时与蔚来汽车对于销冠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理想:销量瓶颈凸显

在8月份,理想汽车以了9433辆的成绩夺得了单月销冠的位置,原本以为其9月份月销将迈入“万辆俱乐部“”,不过好像失败了。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55270辆。其中,9月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02.5%。

虽然冲击单月万辆目标失败,不过在圈哥看来,理想汽车还是稳定在了榜单前三,这对于只有一辆车的理想来说,稳住本身就是一种胜利。理想ONE的产品力毋庸置疑,理想的渠道建设也在加速布局,整个状态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不过,鉴于产品单一,后面相较于其他新势力,理想在销量上可能要吃一点亏了。

哪吒、零跑:加速追赶

当然,除了“蔚小理”之外,哪吒、零跑等企业也在加速追赶第一梯队。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达41427辆,同比增长425%。其中,9月交付量达7699辆,同比增长281%。目前,哪吒汽车旗下有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产品矩阵相对比较完善。随着销量持续走高,品牌知名度以及影响力也很好的提升,超越理想汽车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而对于零跑汽车今年以来的表现,同样突飞猛进。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量达34731辆。其中,9月订单达8754辆,环比增长15%,9月交付量为4095台。具体来看,零跑T03依旧是销量担当,9月订单达7541台。官方表示,因芯片原因,交付量较8月略有下降。此外,未来在零跑C11带动下,销量也有望新高。

蔚来、小鹏、哪吒、理想等新势力间的竞争愈加激烈,销量榜单排名的波动也比较大,谁都不到能保证自己能够在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未来,新势力的排名如何,真的让人浮想联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