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只能选两田?自主品牌的混动技术正在崛起

2021年10月01日 19:34: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说起“油电混动”,不能不提起丰田本田这俩日系选手。1997年,丰田第一代普锐斯正式推出,2006年在国内上市;2016年,“九代半”广汽本田雅阁正式加入了混动系统,开启了本田i-MMD在国内混动市场的全新篇章。

然而,汽车工业在这10多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众多车企开始投向新能源的怀抱。除了发展纯电动车外,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也是车企们关注的重点。进入2021年后,自主车企们纷纷推出更为先进的油电混动车型,欲挑战“两田”在混动车型市场上的霸主地位。

广汽传祺

全新GS8

第一代传祺GS8被大家誉为“越野神车”,最近推出的全新GS8则是一改上代车型的粗犷越野属性,整体变得更为酷炫新潮。棱角分明的切面线条和夸张的前中网搭配可旋转的纵向头灯,视觉效果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全面提升。

诞生于GPMA-L平台的全新GS8,长宽高为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虽然依然定位中型SUV,但长度和轴距相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45mm和120mm,毫无疑问将会带来更优的内部空间和乘坐体验。

内饰方面,全新GS8在科技感的营造上面也有了大幅提升,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尺寸巨大的中控屏,显示效果细腻。车内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和皮质进行包裹,挡板上还带有深灰色花纹,更具高级质感。据官方介绍,全新GS8将会为消费者提供5/6/7座的布局,以覆盖不同的用车场景。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会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将配备一套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动动力系统,还会有四驱版车型出现。大空间,5座-7座,低油耗,这不正是第四代汉兰达的平替车型么?

魏牌

玛奇朵

刚刚开幕的天津车展上,魏牌首款搭载长城DHT柠檬混动的车型——玛奇朵正式上市,售价为14.58-15.58万元,引起大家的关注。在新车正式发布之前,长城在混动领域的存在感其实并不强,玛奇朵的推出,让魏牌摆脱了自主品牌“油老虎”的标签。

玛奇朵采用了颇具运动感的设计语言打造,多边形前格栅的内部使用了网状元素进行点缀。头灯组的造型相当锐利,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氛围。车身侧面和尾部则是较为典型的“魏牌风格”,尾灯组内部的灯珠相当抢眼,上方还配备了造型相当激进的扰流板。

内饰的设计则较为简洁,14.6英寸的中控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共同提升了科技属性,而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双辅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自动双区独立空调、电子水晶挡把、电子手刹等等舒适性配置也将会配备。

玛奇朵上搭载的长城DHT智能混动系统,由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包含156马力驱动电机在内的双电机驱动系统和DHT100变速箱共同组成,系统总功率140kW,峰值扭矩370N·m。据官方介绍,玛奇朵的一箱油能跑超过1000km,所以它也喜获“千里玛”的名号。

未来,长城汽车将会借助DHT混动技术正式发力混动车型市场,RAV4荣放和CR-V们,你们慌不慌?

东风风神

奕炫MAX

是的,你没有看错,奕炫MAX也推出了一款油电混动车型。 奕炫MAX基于东风风神DSM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 车头部分使用了大量闪亮且锋利的设计元素,中网也使用了暗色设计,配合两侧的镀铬装饰,极具都市气息。

相比卡罗拉/雷凌两兄弟,奕炫MAX的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占优,不仅拥有接近4.8米的车身长度,还拥有2770mm的轴距。修长的车身配合小溜背的设计,为整车的运动感增色不少。

奕炫MAX的内饰也紧跟时代潮流。环抱式座舱向驾驶位稍稍倾斜,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重主题颜色切换,10.25英寸内嵌式中控屏内置WindLink 6.0系统,支持众多在线车联网功能和语音识别等。

作为自主品牌中少有的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轿车,奕炫MAX的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套名为MHD的混动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和一套双电机组模块组成,系统最大功率130kW。这套系统与本田的i-MMD十分相似,一台电机负责发电,另一台电机负责驱动车辆前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5秒。

此前混动市场一直被“两田”牢牢掌握,在市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进入2021年后,全新GS8、魏牌玛奇朵等车型的推出,欲挑战两田在混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伴随着自主车企混动技术的提升和普及,我们有望在市场上看到越来越多混动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油耗更低、售价更亲民,行驶质感更好的混动车型。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