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部地区多地“限电”,特斯拉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2021年10月0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方瑶

编辑 | James

车东西9月30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因为中国“限电”政策,特斯拉的一些供应商暂时停产,包括和硕公司和富士康旗下乙盛精密公司。

目前,中国的煤炭、天然气等资源供应紧张,为了改善气候变化问题,一些地方出现电力供应偏紧的情况。因此,部分企业停工限产。

一、乙盛精密停产 和硕做停产准备

9月26日,特斯拉的供应商乙盛精密公司指出,从本周日到下周五,其位于江苏昆山的工厂将停产。该公司在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提到了这个消息。

加州出台新法案:2030年所有自动驾驶车型必须实现零排放

▲乙盛精密公司外观

但是,乙盛精密公司强调,在中国电力紧缺的情况下,仍然打算满足客户的需求。他们将在停产期间,利用其库存来继续发货,并希望在周末或国庆假期恢复生产。该公司主要为特斯拉生产关键性机械部件。

和硕是特斯拉的另一家供应商,它还负责苹果公司的组装工作。周日,和硕向《日经新闻》表示,目前,其位于昆山和苏州的工厂仍在运营。但是它已做好遵守北京的限电政策的准备,一旦出现“限电”,将启动发电机来保障生产。

二、多家工厂停产 沿海地区很严重

中国的煤炭和天然气价格飙升,能源需求提升,部分省份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在此背景下,江苏、浙江和广东等省份受到了严格的工业用电限制,多家科技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这些省份。

英特尔、英伟达、高通等多家芯片封装测试服务商也表示,他们已接到通知,要求其江苏的生产运营暂停数日,停产可能进一步加剧芯片短缺的问题。

结语:限电停产致多个产业受创

中国的“限电”政策已经影响到许多行业。除了芯片行业,煤炭和钢铁行业也受到了重大打击。

一般来说,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一些规模庞大的制造商们,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