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市场加价,坦克300终究活成了汉兰达的样子

2021年10月0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主品牌在猛烈发展的这几年间,如果要找一台非常有特点的国产车,那么坦克300绝对是最值得一提的车型之一。当然,爆火的硬派越野车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加价,不过坦克300的加价并不像丰田汉兰达和普拉达一样,直接在经销商手里涨,而是涨进了二手车市场。

其实“加价”这种负面热度是长城不愿意看到的,出于对品牌的维护,品牌方如果发现经销商在销售时加价,一辆车就罚20万。不过商品的属性就是会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所以你在二手车市场上就能看到一个神奇的现象,不少正在排产尚未交付的坦克300期车,在个人之间交易,转让费用在数千元至万元不等。如果你拿到了现车,加个一两万卖出去也是轻轻松松。

当然出现这种现象的本质还是供小于求,尽管今年前8个月坦克300才卖出了44551台,平均到月只有6千台左右,但这也已经是开足马力生产的最好成绩了,坦克300身上大多数先进的越野配件仍然需要进口,在今年也不止一次暂停接单,由此可见坦克300的产品了有多么硬。

其实按照正常流程,消费者在品牌APP上订车下单后,等待三五个月就能喜提新车,以前的普拉多、汉兰达其实都有过类似的情况,所以也出现了加价拿优先权的现象,其实二十多万在金融市场里,小半年也有差不多1万多收益,加价买时间在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这里算正常行为,不过坦克300严厉禁止这种行为可能也有深层次原因。

回到坦克300这款产品上来,它的确是近年来国产车型中非常有特点的产品,非承载式车身、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全地形控制系统的硬派SUV,同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也尽全力做到了优雅,不说和奔驰G比,50万的牧马人绝对能够得上,另外20多万的售价几乎也让它没有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这样一款几乎没有短板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属于情理之中。

最后,既然长城不愿意看到坦克300的加价现象,尽快提升产能就显得十分重要,另外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即将推出的坦克400、坦克500等新车,能够将国产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