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之前都叫越野车,没有它也许就没有SUV

2021年10月01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宝马X5底盘情况如何,会不会依旧强悍呢?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的底盘拆开,一探究竟。

底盘

平整

对一辆德国车来说,底盘平整是最基础的素质,这辆车的发动机下方配有一块双层铝合金护板,相当的厚实,对底部磕碰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拆掉护板之后,能看到一个体积相当大的转向助力电机。

发动机下方装有大面积的发泡棉,起到一定的保护和隔音作用。

发动机后方是纵置的采埃孚8AT变速箱。

一根中央驱动轴直接与后桥差速器连接,另外一根驱动轴通过分动箱与前桥差速器连接。

底盘两侧护板相当完整,排气隔热也相当完整。

两侧护板延伸到了油箱部分,能对树脂油箱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即便有底盘护板覆盖,底盘依旧有额外的保护涂层。不仅能起到隔音降噪作用,而且还能加强防腐防锈。有些车装了护板就不做喷涂,看看X5的工艺,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后桥差速器安装在后副车架内,旁边有两根增强车身刚性的拉杆,类似于改装车上的底盘加强件。

前悬架

铝合金双叉臂

前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双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副车架前端两侧有两块“铝锭”,很明显这是为25%偏置碰撞测试准备的。

宝马高端车的前悬毫无疑问是双叉臂结构,全铝合金材质,气动弹簧避震器。

空气弹簧下方能看到一个黑色的圆形装置,这是悬架DDC动态阻尼减震调节装置。选择不同驾驶模式时,可以通过这个小东西,控制避震器阻尼的大小,达到“想硬则硬,要软则软”的动态效果。

前悬下支臂上有一块黑色谐振块,可能是因为在调校过程中出现共振,通过谐振块来解决。

后悬架

五连杆

后副车架同样为全框式结构,但采用了全铝合金材质。

后悬是豪华车上常见的五连杆结构,由一根单层冲压钢板下支臂,两根上控制臂,一根后控制臂及一根下控制臂组成,但仅有一根上控制臂是铝合金材质,其余均为冲压钢板,这样的用料让我们比较失望,不应该出现在百万级豪车身上。

总结 SUV开山鼻祖 这辆宝马X5的底盘基本上和宝马其他车型相似,当然除了1系、X1那种低端车。无论是用料材质,还是结构设计,基本上要啥有啥。之前有人说这辆车“具有强大的越野功能”,我们只能说多学学历史,X5可是公路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之前都是越野车。当年宝马收购了英国罗孚(罗孚、MG、路虎MINI),然后又卖掉,只留下了MINI,但却偷学了路虎的技术,放弃了越野能力,保留了大空间,增强了公路驾驶性能。第一代X5一面世就一炮而红,开创了SUV这一分支车系。所以说,没有X5也许现在就没有SUV,还是那些费油难开的越野车。 那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呢?甲醛释放量又怎样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宝马X5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