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电池需要回收了吗?大众推出电池检测软件

2021年10月02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奥迪共同宣布推出 BattMan 电池检测系统,采用与蝙蝠侠同音的新系统不是为了打击恐怖份子,而是透过软件分析衰退电池,以帮助车厂回收汽车电池。这套系统可分析每一电池组单元的状态,并分别取出回收。

奥迪在推出 e-tron 时,即已设计出电池监测分析软件,来检测其电动车的高电压电池,这套系统也被大众集团其它品牌作为诊断工具使用。BattMan 随后与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的回收专家合作,在 Salzgitter 的电池回收试验工厂开业之前进行了进一步的开发,最终推出 BattMan ReLife。

BattMan ReLife 插入低压连接器后,会迅速检测电池是否能进行通讯与传输数据,然后确认任何错误讯息与绝缘电阻、容量、温度、电池电压,这些检测都可在数分钟内完成,在过去这过程需要好几个小时。

电池检测后会分为绿色、黄色、红色,分别表示电池状态良好、需要仔细检查、单元故障,绿色部分可经过维修后再加工,成为电动车的替换零件(目前仍在审查与准备);黄色部分则可在电动车之外使用,包括改为快充站、移动充电机器人、无人驾驶载具、家庭储存紧急备用电源等系统中。

红色部分则会在 Salzgitter 的 大众 集团电池回收试验工厂进行回收,透过物理方式将电池分解成铝、铜、塑胶与黑色粉末,这黑色粉末里面包含锂、镍、锰、钴与石磨,这些则透过合作厂商使用溶剂萃取、沉淀、置换、离子交换、电解等方法来提炼。

透过这样的电池分析与回收再制,可有效降低废弃电池组的处理成本,并维持其环保的方向作为。即便分解回收,这些回收原料将能确保其与新原料一样有相同效果,重新生产为新的电池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