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甩锅中俄无用,关键时刻,塔利班送“伟大的中国”一张王牌

2021年10月02日 14:0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或许是因为拜登下令,让美军紧急撤离阿富汗,而导致阿富汗局势迅速变天。如今,拜登深陷舆论漩涡中,无论是美国国内还是国外,对拜登的指责声从美军撤离阿富汗起,就从未停止。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拜登的支持率出现滑铁卢,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表示,不希望拜登连任,成为美国的下一届美国总统。此情况或许连拜登自己也始料未及。

对此,拜登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中国及俄罗斯的身上,希望通过甩锅中国和俄罗斯,来挽救自己惨淡的支持率。

拜登政府再次甩锅中俄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针对美军撤离阿富汗一事,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了讲话。此次,拜登针对撤军一事作出回应称,之所以会让美军全部撤离阿富汗,是因为再留在阿富汗并不能为美国带来什么重要的国家利益。此外,美军撤军阿富汗, 会让美国有更强的竞争力去应对来自中国及俄罗斯的“挑战”。果然不出所料,拜登又提到了中国和俄罗斯。

在此次讲话中,拜登不仅将撤军的锅甩给了中国和俄罗斯,还特意再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事实上,这是美方政府的“常规操作”,只要遇到没法解决或难以应对的事情,他们总会扯到中国,以此“洗白”自己。

据悉,在拜登看来,目前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中美两国正在进行着紧张且激烈的竞争。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讲话中,拜登还表示,中国及俄罗斯是最希望美国在阿富汗再深陷十年的国家。此番言论毫无依据,可笑至极!

塔利班向中国送上一张“王牌”

如今,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权,希望能够在中国的帮助下,更好更快地实现阿富汗的战后重建及经济发展等工作。故而,近期塔利班发言人公开称中国为“伟大的邻居”,公开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对阿富汗重建工作给予帮助。此外,还有塔利班高官向中国送去了一张“王牌”。

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塔利班方面已经向中方作出保证,表示将会保障中国机构和中国人民在阿富汗境内的安全问题。此外,塔利班还表示,塔利班方面绝对不会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富汗领土作为威胁,以此让中国利益受到伤害。显然,这次塔利班向中国发出请求,是带着极大的诚意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