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合资轿车当家花旦,日/德/韩系PK,你Pick哪一款?

2021年10月02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10级紧凑型轿车,日/德/韩系品牌车是许多消费者都绕不开的,今天小编就分别给大家推荐日/德/韩系旗下的3款不错车型——轩逸/朗逸/伊兰特。

为了更直观地看出这3款车型的亮点,小编选了指导价相近的轩逸2022款1.6 XL CVT悦享版,朗逸2021款1.5L自动风尚版,和伊兰特2021款1.5L CVT LUX尊贵版进行对比,看看它们谁更能打动你呢?

第一回合:颜值PK

外观上,轩逸在保持中庸感的同时,采用了棱角感较强的线条、“V型”进气格栅和熏尾灯等设计,整车的细节看起来年轻了不少。朗逸简易的进气格栅与两端大灯紧密连接,依然保持着家族式的设计,比较硬朗。而伊兰特的整体造型更加“低趴”,加上车尾上扬的“小鸭尾”等运动设计,更适合年轻人。

第二回合:空间PK

空间上,我们从以下的3款车的车身参数对比图可以看出,在车身尺寸上,3款车各有优势:其中车宽轩逸最宽为1815mm,车高朗逸最高为1474mm,而伊兰特的车长和轴距在3款车中最占优势,分别为4680mm和2720mm。因此,综合而言,伊兰特的空间会更有优势一些。

第三回合:内饰PK

轩逸的内饰采用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和考虑人体工程学的挡杆和操纵部件的布置,整体比较舒适。朗逸的内饰还是大众的经典设计风格,不过亮色的装饰面板也挺有新意的。伊兰特的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中控控制区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整个座舱科技感比较浓。

第四回合:配置PK

配置上,从以下的配置对比图,我们可以看出,伊兰特整体配置更加全面,并在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感应后备箱、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加热功能等方面有优势。

第五回合:动力PK

动力上轩逸搭载1.6L发动机和CVT无极变速箱,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朗逸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为145N·m,传动系统上分别匹配爱信6AT。伊兰特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4.5kW,峰值扭矩为143.9N·m。所以,动力上,轩逸略胜一筹。

综合来看,以上三台车都各有风采,轩逸舒适,驾乘感受也不错;朗逸加上终端优惠价性价比是优势;而伊兰特的年轻外观和丰富配置也是很有诱惑力的。不知道你会Pick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