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真实购车:老款优惠大,但已售完,咬牙上新款?

2021年10月02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中,“BBA”各自旗下的车都有着鲜明特点,奔驰GLC主打豪华,宝马X3擅长运动,奥迪Q5L具有科技感,乍看之下它们之间井水不犯河水,有着各自的消费人群,看似相安无事,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这是因为,相比奔驰GLC、奥迪Q5L更直观的豪华、科技感,宝马X3的“运动”是不容易感受到的,尤其对于多数女性朋友来说,“驾控”两字格外模糊。因此,想要赢得用户认可,难度更大。

当然,凭借宝马多年来的造车经验,以及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它的“拥护者”还是不少的,但在优惠幅度较小的情况下,宝马X3卖的比奔驰GLC、奥迪Q5L更好,这确实有些让人意外。那么问题来了,它是如何做到的?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产品力,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宝马X3单店销量49辆,占比近四分之一

从总的销量上看,宝马X3今年1-8月总销量超过93000辆,8月销量超过8000辆;奥迪Q5L今年1-8月总销量约90000辆,8月销量超过5000辆;奔驰GLC今年1-8月总销量约85000辆,8月销量近8000辆。尽管大家都受到了芯片危机的影响,但宝马X3销量更好,也更稳定,并且总的销量趋势也有持续增长态势。

通过调查北京地区宝马4S店的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销售了218辆车,其中宝马X3卖了49辆,占店内总销量22.5%。很明显,在宝马众多产品系列中,宝马X3作为一辆售价40万元左右的中型SUV,能够取得这个成绩,相当不错。

宝马X3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38.98万元的“2021款 xDrive25i M运动套装”,也就是老款车型,在上个月这款车仍有不少库存。相比中高配车型,这款车动力虽没它们强劲,但百公里加速9秒内的成绩也足够充沛,并且配置上也没和它们有太大差距,只少了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影像等少数科技配置,而价格上却便宜了大几万元。另外,相比“2022款 xDrive25i M运动套装”,老款的优惠幅度也要更大一些,所以综合来看性价比更高,买的人自然更多。

老款比新款优惠更大,但已经售完

新款宝马X3在8月份才刚刚上市,因此上个月主要以卖老款车型为主,并且新、老款之间也有较大的优惠差,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新款宝马X3全系优惠12000元;老款宝马X3全系优惠30000元。我们以老款宝马X3“2021款 xDrive25i M运动套装”为例,它的一些硬费用有保险费(约10000元)、上牌费(4500元)、购置税(约30752元),最后落地价约405052元。

二、分期购车

分期购车优惠30000元,年利息为3.1%,另外还要收取金融手续费,为贷款额的3%,也就是说,首付30%的手续费为7556元;首付50%的手续费为5397元,其它具体费用详情可见下表:

在颜色方面,宝马X3黑、白两种颜色最好卖,而这也是比较常见的车色。在车源方面,老款宝马X3已经全部卖完,新款车型热销款现车不足,提车需要等待30天左右,时间有些长,消费者买车时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宝马X3女性客户较多,且有不错经济实力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宝马X3的多是30-50岁消费者,且女性居多。这类人群事业有成,有一定社会地位,并且有着不错的经济基础。在选车方面,他们对于品牌比较看重,此外,更年轻的颜值也是买车的重要考量。与此同时,他们比较在乎产品的性价比,希望花更少的钱,拥有更多配置,因此选车不会盲从。而在这些方面,宝马X3无疑极大迎合了他们的需求。

宝马X3产品特点十分鲜明,驾控、动力十分出色,相比同级其它产品,只要对比开过,就会爱不释手,这一点即便普通司机也能感受出来。另外,宝马X3在国内品牌影响力较大,即便面对优惠幅度巨大的奥迪Q5L沃尔沃XC60等豪华车型,多数消费者依旧会认准宝马,这一点,其它品牌很难做到。

当然,宝马X3也有不少劣势,例如内饰设计过于平庸,空间较小,优惠幅度普遍一般等等,因此,在一些情况下,也流失过不少客户,但是从体量上看,这部分用户并不多。

最后我们总结宝马X3奥迪Q5L的用车信息

宝马X3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065元,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14174元,平均每年约4724元,在同级处于平均水平。

奥迪Q5L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1096元,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16595元,平均每年约5532元。价格要比宝马X3稍微贵一点,但两车依旧处于同一水平。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可以看到,这台2019款的宝马X3,两年多的时间跑了5.5万公里,公里数有些长,卖价是35.58万元。几年下来,跌价不多,保值率还算不错。

这台2019年7月上牌的奥迪Q5L,两年多的时间,行驶3.7万公里,二手车卖37.98万元,作为当时售价超过44万元的车来说,保值率一般,主要原因是现款车型优惠幅度较大。

总结:

宝马X3正值新、老款交替时期,因此优惠幅度会有所波动,不过相比奥迪Q5L等主要对手,宝马X3能够以这么少的优惠赢得更多客户,十分难得。这之中除了颜值高、驾控好、动力强劲等原因外,也与多年来宝马品牌在国人心目中的“高端”形象密不可分。更重要的是,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中,时尚、科技的SUV有太多太多,但是主打运动、驾控的产品只有宝马。所以,想要与众不同,又不想过于“放纵”,宝马X3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