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过2万!它是吉利SUV扛把子 当如今优惠6K都没人买?

2021年10月03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作为吉利在6-10万元市场投放的一款紧凑型SUV“吉利远景X6”,曾经也是红极一时,巅峰期月销过2万辆,一度成为10万元以下SUV销量冠军;然而国内车市风云变幻,远景X6销量也不大如前。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远景X6的销量还有104,985台;但到了2020年,则下降到83,911辆;步入2021年,月销量只能维持在3,000台左右,前八月的累计销量仅为24,357台,同比下降52.32%。

面对断崖式下滑态势,吉利在近日推出了产品力更强的远景X6 PRO,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9-8.99万元,该车有哪些亮点,能否走出颓势,哪款又更值得买?

虽然名字带有PRO,但并不意味着新车对车身尺寸有所加大,性能有所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518×1834×1715mm,轴距为2661mm,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反而缩短了28mm,让人有些看不懂。

新车采用了吉利家族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更加年轻、运动化。其中前脸采用了直瀑式格栅设计,配合战翼式前保险杠和较张扬的前包围,看上去霸气而又动感。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并且在车窗下沿加入了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使得侧面的线条更加流畅。另外新车还配备了18英寸多幅式轮毂,侧面看上去还比较大气。

车尾的设计更具层次感,尾翼采用仿生鸥翼造型设计,不仅有利于降低风阻,而且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另外尾灯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配合双边双出银色排气,看上去更加时尚大气。

内饰也进行了一定调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并且加入了城市掠影雕刻面板,用料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面积皮革软包工艺,配合缝线点缀,整体质感有了一定提升。

配置方面,全新标配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皮质座椅、定速巡航、中控大屏、无钥匙启动等,还算比较丰富。不过需要注意,全系只配备了两个安全气囊,大灯均为卤素光源,全景天窗也需要额加价钱选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中低配车型上,只配备了主驾安全带未系提醒,对于副驾经常坐人的朋友来说,需要格外留意副驾乘客有没系安全带。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和捷途X70长安欧尚X5等同级车型配备的1.5T发动机相比,动力要弱不少。车主普遍反馈,在起步时动力有点肉,发动机噪音比较大。

传动系统方面,远景X6 PRO提供6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其中6AT由吉利轩孚自主研发,这是目前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搭载了自主研发的6AT变速箱的车型。变速箱换挡还比较平顺,但可靠性尚需要时间检验,毕竟量产时间不长,装配车型也不多。

作为入门级版本,手动豪华型配备有18英寸轮毂、仿皮座椅、电子驻车、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幕、皮质方向盘等,在看得见和摸得着的地方还是不错。

不过毕竟成本摆在那里,所以也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卤素大灯、手动空调、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手动座椅调节等,都是一些偏实用的配置,而且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安全气囊也只有主/副驾两个。

“手动尊贵型”比“手动豪华型”贵了4,000元,增加了电动天窗和车联网系统,并且支持语音控制。

“自动尊贵型”比“手动尊贵型”贵了1万元,除了将手动挡升级为自动挡之外,还增加了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12.3英寸中控屏幕、自动空调、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并且可选装全景天窗。配置确实丰富了不少,但自动挡是否可靠还不得而知。

所以如果从性价比和可靠性的角度出发,入门级的“手动尊贵型”是远景X6 PRO三款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

吉利远景X6 PRO上市之后,其主要面对长安欧尚X5和捷途X70等车型的竞争。

长安欧尚X5相比,远景X6 PRO在车身长度方面会占有一定优势,但车身宽度和轴距不及前者。另外在外观设计方面,远景X6 PRO虽然相比现款车型年轻了不少,但在欧尚X5面前,还是要显得传统、保守一些,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相对弱一些。

捷途X70相比,远景X6 PRO在车身尺寸方面要吃亏不少,毕竟前者定位中型SUV,不过两者的价格重叠,所以势必展开直接竞争。相对来说,远景X6 PRO的配置更加均衡,但空间、动力处于劣势。

吉利远景X6表现不佳,下滑严重的情况下,吉利推出了远景X6 PRO车型,但从新车的解析来看,除了车身缩短,换了一个更加年轻化的壳以及些许的内饰调整之外,其它方面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所以吉利想要靠远景X6 PRO重拾失去的市场,恐怕有些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