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鲲概念车官图发布,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打造智慧出行

2021年10月03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玩儿车派

要说最近几年,国风开始盛行起来,自从比亚迪推出了王朝系列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将中国色彩添加到造车设计灵感里。在10月1日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一款上汽旗下的概念车在迪拜世博会正式亮相,吸引了国内外广大网友的关注,它就是由上汽为智慧出行着手打造的概念车鲲。

提到鲲,相信中国人都听过那句,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曰鹏。在中国古代的神话里,鲲极具特点,从水中化为鹏鸟最终翱翔。上汽这款概念车也是如此,想要打造一款可以水陆空三栖的智能座驾。

从这款概念车的前脸看,新车采用了极具未来感的设计风格,前脸近乎被LED光源覆盖,让电气化和智能感跃然于观众眼前,满天星的造型带给人一种置身于星空的感觉。底部鲸鱼须造型的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像一个整体,让新车别具一格。

从车身侧面看,这款概念车采用了密集的多幅式合金轮毂,造型宛如鹏鸟背上的羽翼,同时还遮挡了轮毂的四分之一,带给人一种神秘感。流畅的腰线从尾部延曲线延伸至了前轮拱上方,隐藏式门把手也让新车充满了科技感气息,同时鹏翼式的开门方式也跟鲲化身为鹏的说法完美贴合。溜背式设计的车身也让这款概念车充满了运动气息。

在车尾部分,这款概念车鲲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设计,在世博会参展的车型点亮尾灯后,右侧还出现了一个雨字,带给人连篇的遐想。四周边框的红色尾灯也让这款概念车充满了潮流感和时尚气息。底部采用了无排气口设定,红色的垂直饰条带给人一种分割感,更显精致大气。

在内饰设计上,也是这款主打智慧出行的概念车的亮点所在。据了解,鲲的内部采用了先进的沉浸式数字座舱,并具有Vision全息影像功能,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屏和仪表盘等配置,在驾乘过程中更像一场虚拟的AR体验。在内部设计元素上,也采用了大量的国风色彩和科技元素,总的来说,概念车鲲的出现让不少人重新认识了上汽,也对于这款车型能否量产,量产后表现到底如何,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