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衡基础上再进化,中期改款雅阁如何更懂年轻人?

2021年10月0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年轻、潮流、自信、不妥协,这是第十代雅阁诞生后给人的初印象。年轻化潮流不断席卷汽车市场后,锁定全新消费群体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修课。从第十代雅阁的身上,我们也能明显感知到这种趋势的渐趋明朗,数据显示90后购车人群在第十代雅阁车主中的占比一度超过54%。

作为一款足够成熟的车型,如何在三年后的中期改款中带给消费者更多惊喜?这是很难的,因为雅阁本身做到了综合实力的均衡。产品品质、动力油耗、保值率,基本是集百家所长。

新能源车不断发展的当下,智能化已经成了一个突破点。正如当初十代雅阁上市演绎的蜕变一样,这次中期改款将目光锁定在智能化。以此为契机,结合原有的产品优势,打造出一款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产品。

智能化跟上步伐

新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该系统同样搭载于此前体验的新凌派上。此前的整个日系中高级轿车阵营中,车机系统一直是短板,这次智能化上的跟进,也让全新雅阁有了更多吸引年轻人的筹码。

这套系统不仅支持停车场电子支付、手机远程控制、车辆位置查看、车况确认,以及非常实用的最后一公里导航和远程OTA升级,智能语音的加入也让整体体验更加完整。

实际体验下来,整套系统的流畅程度还是不错的,但是在一些小细节部分,仍然可以改进。比如语音识别会有轻微延迟,而且不能支持语音调节空调风量以及温度功能,导航也会出现偶尔误报。不过好在新车支持OTA升级,可以实现地图以及Honda CONNECT系统更新,相信后续这些BUG会陆续改善。总体来说,这次智能化的改变依然是一次很大的进步。

除了车机的更新,手机APP也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可以实现导航的手机和车机端互联,和车辆远程连接后,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车辆的状态、位置信息等,随时掌握爱车情况。

智能化的另一表现,同样体现在新车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中。新增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在低速下实现车道保持。实际体验过程中,在车道线清晰的道路行驶,可以顺利自动跟车并提前刹停,体验更加智能。而且功能新增后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做到了混动版全系车型搭载,进一步扩大了适用范围。

更酷的外观,更精致的内饰

乍一看整车的造型,是没有太大变化的。因为十代雅阁上市之初就凭借个性十足的设计留下了深刻印象,以至于后期的大手笔改动都会显得有些多余。

在全新雅阁上,我们看到的是更加个性精致的表达。新增的幻夜版车型,通过进气格栅电镀黑饰条、亮黑雾灯造型、外后视镜黑色涂装等“黑化”元素持续强化运动个性。普通版本在延续现款风格的同时,也在细节处进行调整。比如进一步扩大的进气格栅,经过重新设计的保险杠雾灯。要从外观上区分燃油版本和混动版本,除了混动版的前脸LOGO内侧多了一圈蓝色装饰外,尾部还多了一个e:HEV标识。

内饰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液晶触控中控屏,从老款的8英寸升级到如今的10.25英寸。燃油版依然沿用现款的长柄换挡杆。为了让整体氛围更加精致,我们也能看到碳纤维饰件、金属喇叭罩、无线充电和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等不同细节。

空间表现方面,全新雅阁同样保留了原有优势。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设计理念,整车乘坐空间充裕,座椅也有很好的支撑度和包裹性。其中主驾驶座椅是支持12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不仅柔软,还拥有电加热功能,冬季十分实用。

动力系统细节优化,混动版本依然是真香之选

虽然智能科技有了实质提升,但动力方面全新雅阁依然沿用了现款动力系统,同时在细节中不断进行优化。1.5T汽油版和2.0L混动版各司其职,参数没有变化,但在体验层面却进行了升级。

混动版保留了好开、好用、省油的特性,拥有纯电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驱三种驱动模式。除了高速经济巡航使用发动机直驱外,大部分都是电驱为主。

得益于驱动电机在起步状态就能输出峰值扭矩,驾驶混动版雅阁的感觉就像是开着一台电车,起步和低速行驶状态下动力输出都不错,跟脚程度很高。即便是深踩油门加速,动力也是即踩即有,时速超过120km/h后,仍能感受到丰富的动力储备。

经过优化后的动力,日常加速或在拥堵路况下跟车行驶时,更加顺滑和敏捷。为了带来更加运动的感觉,新车还通过调校电机扭矩控制,实现更快速的加速反应。同时通过强化发电时发动机声音与加速感的联动,进一步提升驾驶质感。

汽油版车型同样沿用了现有动力系统,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也为驾驶过程带来平稳的动力输出。

和混动版本一样,工程师也对燃油版进行了驾驶逻辑的优化。油门应答性提高了,让加速更积极。低速刹车性能也有改善,在高速、堵车以及停车场挪车轻制动时,控制起来更随心所欲。

底盘悬架部分,则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基础上做了升级。前悬挂用了L形铝制下臂,能够减少路面震动、噪声的传达,并让转向动态响应更加灵敏。整体调校是偏硬朗的风格,开起来运动感十足。

NVH营造上,新款雅阁通过在挡风玻璃和前门玻璃采用双层夹胶玻璃,能较好隔绝风噪与环境噪音。实际体验中,整车的噪音也隔绝的比较到位。

钟述

作为连续两年的中高级轿车销冠,雅阁2021年势头依然强劲,1-8月累计销量113,684辆。此次中期改款的车型,通过智能短板的补齐,以及其他细节的不断调整打磨,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一款更加精致均衡的产品。在原有产品基础上不断提升后,全新雅阁也让自己再次成为20万级别一个十分安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