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出行的最佳伴侣,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中这一台值得你关注

2021年10月0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宜商宜家属性的别克GL8 ,是家庭出行的最佳选择之一。此前曾试驾过GL8 Avenir艾维亚六座贤礼版,豪华的乘坐享受属实让人难以拒绝,作为家庭出行用车来说,可以说GL8+艾维亚的组合几乎就是顶配之选了。

但如果你对开一台MPV还稍有介意,以及面对GL8+艾维亚的组合还欠缺些许预算,那么别克昂科旗艾维亚,却刚好给你提供了第二个选择。

同样的豪华气质满满,完全足够的乘坐舒适性,价格更低的同时反而能够提供更多重的使用场景,这就是别克昂科旗艾维亚这样的中大型SUV存在的意义,他一样能够很好的适配多人家庭需求,但同时又相对MPV具备更灵活的用途。

当然国内中大型SUV市场中,得力干将其实也很多,比如万年常青树的丰田汉兰达,块头空间更大的大众途昂

但昂科旗艾维亚相比起竞品的特点,是他在整车豪华体验上做的最出色的,同时在性能、科技、空间等几个维度上比起其他产品又同样不逊色。

先说豪华,刚刚试驾过昂科旗艾维亚的第一感觉就是其“豪华气质”,虽说不能比肩同级一线豪华品牌,但对比其他合资产品确实是越级体验,毕竟少了一个座位反而还卖的更贵,也要底气的。

比如,昂科旗艾维亚在座椅面料上相比起普通版车型就有很大区别,艾维亚车型上使用的更高档的“全粒面”品质的上等牛皮,打孔、缝线以及座椅填充相比普通版车型都完全不同,这一方面与普通版本车型在设计上作出区隔,但更重要的是乘坐起来也会更舒适。

而由于是2+2+2的6座布局,所以昂科旗艾维亚版本上第二排则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航空座椅,配合6向的航空头枕,四向电动腰托、加热、通风、按摩等等功能。

坐进去第二排,抬头是艾维亚车型的专属车顶麂皮绒面顶衬,脚下是专属长绒脚垫,放眼望去,整个车内座舱都是专属象牙白菱格纹座椅软包,再加上梅洛酒红的车色以及遍布车内外的Avenir艾维亚专属车标。

此时此刻,这不仅只是屁股下获得的舒适乘坐体验,更是在心理上拥有了一种与其他车型区隔开的“尊贵感”,而这确实也是你在同级中大型SUV的第二排座椅上得不到的。

其实昂科旗艾维亚在整车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上,相比起同级产品来说并不是特别突出,其车身尺寸为4981mm*1953mm*1726mm,轴距为2863mm,但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第二排的航空座椅比起同级优势太明显。

另外,其实我们试驾到的2022款昂科旗艾维亚,相比起现款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这在车型尾标上也有体现,从“28T”变成了“652T”。

48V轻混系统由48V电机、电池、辅助电源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电动助力、电动怠速、智能充电等电气化功能。

主要动力单元则依旧是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9AT,最大输出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而48V轻混加入最明显是改变提升了整车低速驾驶的响应性,让动力更跟脚,其次是燃油经济性,其实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够黑科技了,48V无疑会进一步降低油耗水平。

从驾驶乘坐体验上,昂科旗艾维亚还有一个优点特别明显,就是整车NVH做的很棒,全部关窗怠速几乎听不见一引擎声,而即便时速已经超过80km/h,但车内静谧性依旧会让你有一种豪华车的感觉,底盘调校也比较偏舒适,不过低速小路口转弯时,太宽太长的车头对于新手来说可能需要适应,且方向助力也比较沉,对女性驾驶者来说或许会是个力气活。

另外,昂科旗艾维亚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表现也不错,日常车道保持默认开启,车道居中功能表现足够给力,自适应续航的开启也比较方便,这会是一个减轻长途驾驶疲劳的好功能。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官方售价35.99万的中大型豪华SUV,昂科旗艾维亚的表现是够格的,大空间、舒适的乘坐体验、足够的功能配置,相比起同级竞品更为豪华的乘坐享受,这些对于家庭出行来说,无疑都是最关注的。而更重要的还是,昂科旗艾维亚相比起真正的豪华品牌同尺寸SUV更具性价比的售价,这也是昂科旗艾维亚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