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20万元不推荐SUV?但陪他买了本田CR-V

2021年10月03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在加班,或者其它原因,在凌晨四点默默注视自己生活的城市时,都会用这句话“调侃”一下自己,也算是一种灵魂的犒劳。不过华哥从来不会这样,因为他几乎天天都是与凌晨四点相伴。大学毕业之后,华哥没有从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事情,也没有投身当时准备“起飞”的互联网行业,而是默默干起了水果零售生意。

做水果生鲜生意,都需要跟时间赛跑。多年的进货经历,除了练就了他一双辨识水果的眼睛,还有开“面包车”的技术。当我们还在讨论手动挡所谓的“驾驶乐趣”,那台“面包车”的手动挡已经“折磨”了他7、8年。偶尔坐他的车,红灯起步拉起来的转速就像要“火箭发射”,但速度还没有我骑自行车快。不过辛苦总是有回报的,随着成家立业,华哥也终于要买一台自己的“乘用车”了,那就又到了我“阿一”出马的时候了。(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用开“面包车”的经验来买SUV?

华哥的预算就给了“裸车”价格20万元左右,他不是不能上豪华品牌,但第一台自用“乘用车”却不打算“一步到位”。另外就是只看SUV车型,或许是因为“面包车”开习惯了。一方面坐姿都差不多,不需要适应,视野也更好。另外,车辆的装载能力和灵活性也更出色,方面日常带着拖点货什么的。最后就是希望能够尽量省油一点,保值率高一点,毕竟总是要换车的,到时候能多卖点钱。

其实要说20万元价位的SUV,其实我一直都是不怎么推荐的。可能是接触的车型太多了,总觉得20万元这个级别,很难兼顾空间、配置、动力、操控等维度,相对而言还是同价位比较成熟的中型轿车推荐的更多些。当然,选车也不是一件“死板”的事情,最终还是需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主,毕竟该价位的SUV车型销量摆在那里,主流的合资品牌基本都覆盖了这一市场。

不过按照保值的需求,以及华哥比较传统的选车思路,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的车型,或许是比较稳妥的选项。但即便是如此,选择面也还是挺广的。而他最终下单的,是一台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照例我们还是对为什么买它“按下不表”,先来看看它“到手”是什么情况。

分期还不错,“仅”等一个月

本田CR-V 2021款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的官方指导价为20.78万元,无论是全款还是分期,现金优惠都是8000元,优惠完之后的价格,正好卡在了他的预算之内。而选择分期购车的话,不仅没有相关的手续费,而且还提供9万元额度,18个月的免息贷款政策。那么按贷款9万元,分期18个月来计算,加上约1.7万元的购置税,以及约4800元的保险和约2000元的上牌验车等费用。“落地”大约需要13.37万元,然后18个月,每月需还款5000元。

聊完了价格,该谈提车时间了。最近各大车企的产能问题,相信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东风本田这边也是如此。在选定了白色这种大众颜色之后,提车周期也被压缩在一个月左右。这对目前的环境来说,已经不算太久的等待时间了。据了解,这是因为从9月份开始,产能情况稍有缓解。要知道上个月,该店仅“销售”了3台本田CR-V,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要能装、保值、省油,居然还要动力?

选择SUV车型,要有好的装载能力,那是必须的。另外对保值和省油的需求,对家用选择来说,也很能理解。其实大众品牌旗下的众多SUV车型也能满足以上需求,但是华哥对转国六之后,大众汽车在颗粒捕捉器上的问题还是心有余悸。很多新上市的大众车型,都要求加注95号的汽油,这对后期用车成本压力也比较大。

动力?听到这个需求,我是又高兴、又着急。高兴的是,太多消费者只是嘴上说动力,真下单的时候,一个全景天窗,或者一套“真皮座椅”都比动力有吸引力的多。绝大部分提供多种动力选择的车型中,“低动力版”都一直是销量的主力。但我一样也着急,高动力就意味着高价格,在这个预算内因为保值和油耗等因素,早早排除了美系车之后,该怎么选呢?

毕竟这样一来丰田RAV4荣放就不必看了,低动力版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只能做到平顺。而相对高动力的双擎版,则直接超出了预算。新上市的日产奇骏倒是有着超过200匹马力的动力水准,但是这台三缸发动机车型未来的保值率情况还很难说。最后我们的目光“落脚”到本田CR-V和皓影这里,起步就是1.5T发动机的情况下,193Ps的最大马力表现也足够出彩。至于最后选CR-V的原因,无非是知名度更高一些,再就是设计方面更耐看一些。

写在最后:

前面反复提到了保值率这个话题,那么本田CR-V的保值情况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在网络平台上搜索相关资料,一台本田CR-V 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 国VI车型,上牌约2年,里程约1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目前约17.5万元。而一台大众途观L 2019款 改款 330TSI 自动两驱智动豪华版 国VI车型,上牌约1年9个月,里程约1.4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目前约19.5万元。

本田CR-V算是国内市场城市SUV的“开山之作”,一直以来表现都相当均衡,随着时间积累,它的市场口碑也非常出色,所以保值率高也就不奇怪了。在“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之后,本田CR-V的动力体验,相对大多数低动力版的同级别车型而言,确实要出彩不少,这也成为华哥最终选择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