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畅销海外!这几款国产车硬气十足

2021年10月03日 19:3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今天的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这句话用来形容如今的国产车是在正确不过了。在5年前国产自主车的生存环境还处于被合资车全面压制的状态,谁能想到仅仅是五年过去,合资车就已经被挤压到不降价根本无法与同级国产车竞争的地步了?如今的国产车不仅仅只能依靠降价增配的方法来打市场攻坚战,甚至许多国产车已经公开与合资车叫板而不落下风。

诚然,我们的技术和品牌力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主场优势也赋予了一众自主品牌茁壮生长的环境,而且有一个事实摆在眼前的是,如今的国产车不仅在国内的销量越来越大,甚至在海外的销量也渐渐有了新的突破。这几款畅销海外的国产车,个个挺起腰杆硬气十足,你对此有过了解吗?

五菱宏光

厂商指导价:4.58-5.98万

终端优惠价:4.58-5.98万

车型尺寸:4420*1685*1755mm

轴距:2720mm

发动机:1.2L 76/1.5L 99马力 L4

变速器:5档手动/6档手动

说到国产车,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辆传说中的神车五菱宏光。五菱宏光之所以被命名为神车绝不仅仅只是因为调侃,事实上五菱宏光截止到目前为止几乎可以算是国内自主生产的最成功的国产车之一。

在与时俱进方面,五菱宏光也同样没有落下脚步,去年推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一面世就以王者姿态横扫榜单,全国家轿销量排名前十是家常便饭,国产家轿销量第一的地位更是雷打不动。

在海外表现方面,五菱宏光也已经做到了为国产车“代言”的地步,目前五菱宏光全球销量已经破2000万辆,在南美、泰国、印尼等国看到五菱宏光的频率渐渐已经和看到日系车的频率持平。

当然五菱宏光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产品内核太过求稳是我们对五菱车系的固有印象。好在的是五菱宏光已经推出了像五菱宏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 Macaron的新势力车型,再加上传统MPV领域有五菱宏光S和五菱宏光PLUS这样的车型做基础,未来的五菱绝对值得更多人期待。

哈弗H6

厂商指导价:9.80-15.49万

终端优惠价:6.50-15.09万

车型尺寸:4653*1886*1730mm

轴距:2738mm

发动机:1.5T 150/2.0T 211/2.0T 224马力 L4

变速箱:6档手动/7档双离合变速

要说最出圈的国产车,哈弗H6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主,畅销海外60多个国家,销量突破300万是目前哈弗H6所创下的傲人战绩,比起五菱宏光来说,哈弗H6无疑要更加年轻,而且单论受众覆盖面来说哈弗H6还要更加具有优势。从发布到现在,哈弗H6已经累计93个月稳坐中国SUV销量冠军的宝座,这样的数据也足以说明消费者对这辆车的认可。但是哈弗H6可一直都不是什么完美车型,相反一直以来这辆车的争议都很大,所以大家不禁心里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到底哈弗H6有着怎样的优势能够获得这么多消费者的青睐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也只能奉上自己想法,毕竟哈弗H6在商业上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个人片面的否定和吹捧都无法改变这辆车火爆十足的事实。本人认为哈弗H6之所以能够成功,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他的高性价比,而从三大件上来讲,哈弗H6并没有多少骄傲的资本,它的外观内饰放在整个同价位圈层都显得中规中矩,三大件技术更不是世界顶级,但是在同价位中哈弗H6的三围却做到了实打实的一流。

哈弗H6一点也不小,长4.65米,宽1.88米,高1.73米这些数据都在同级别中难寻对手,而且就算50万级别的SUV普拉多,4.78米长,1.88米宽,1.84米高的三围也就比哈弗H6大了一点,对于家用车来说,空间大就意味着更加舒适和更加方便,相信这点没人会反对。

除了在空间上有着傲人表现外,哈弗H6的配置也可以算极其丰富,座椅加热、电动座椅、各种辅助装置基本都在哈弗H6车上可以看到,再加上哈弗H6的毛病并不多,低配10多万的出头的价格并不高,所以很多只买一台家用车的车主,很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这款车,这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吉利帝豪

厂商指导价:6.28-9.18万

终端优惠价:4.28-8.08万

车型尺寸:4632*1789*1470mm

轴距:2650mm

发动机:1.5L 109马力 L4

变速器:5档手动/无级变速

国产出圈的第三辆车是吉利帝豪,不得不说吉利是一个很有野心的自主汽车品牌,从早年的三品牌归一就可以看出其对未来产品规划的把控。吉利帝豪也算是吉利严格意义上第一辆不遗余力培养的轿车车型,十多年来的经营换来了现在帝豪现在的功成名就,虽然在国内销量说不上多么惊艳,但这么多年来都一直稳稳当当,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这台车也可以说已经到达了它的使命。

帝豪的最大特点就一个词,便宜。不便宜不买帝豪,在使用过程中也有许多车主反映过帝豪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但其实大部分都与质量无关,而是硬件方面的缺漏。但话说回来,不到十万的落地价格,首付四万就能开上车,该有的配置都有,座椅带电动调节,内饰看起来还有点质感,这样的价格我们也不好再强求更多了。不过你如果对汽车驾驶有更多的需求,也许帝豪并不是你的菜。

结语:对于一个车评人来说,很高兴的一件事是能够看到我们国产车这几年的表现越来越好,国产车在国内的成功已经渐渐变成了必然。而对于更多国产车的出圈,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所共同的期待。当下市场环境而言,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较量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新势力的崛起也给了自主品牌更多弯道超车的可能。而对于消费者自身来讲,在国内车市里买车,拥有全球最大的车型范围选择权利,而在这么多车型中能够脱颖而出的其实都是佼佼者,市场规律没有偶然只有必然,一辆车的火爆反应出的更多的则是当下大多数消费者的刚性需求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