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女生选这些精致小车,小姐姐喜欢得都走不动道了

2021年10月03日 19:30: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欧拉好猫

官方售价:10.39~16.09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

虽然现在五菱宏光MINIEV绝对是电动小车的明星代表,但长城旗下的欧拉好猫也毫不逊色,其设计更好看,更好开,配置也更高,更像是一辆传统精致小车的纯电版。

对于好猫的外观,欧拉官方的说法是“复古未来主义风格”,用当代技术实现早期的未来主义设计,说人话就是用现在的技术实现过去人们对未来的幻想,至于在欧拉好猫外观设计上的体现就是致敬了多款经典小车,有的人觉得其像甲壳虫、像MINI、像菲亚特500,还有人觉得它像保时捷356。

觉得像保时捷356的朋友就比较厉害了,因为好猫的外观确实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亲自操刀设计。

得益于电动化平台的高度集成化,使用“青柠”平台的好猫内部空间并不算拥挤,并且在拥有接近A级车的2.65米轴距的情况下,欧拉的设计师还尽量将四个车轮布置在四角,减小了车轮对车内空间的侵占。

在内饰方面,双色设计内饰的好猫使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还高明地在控制按钮上面使用了镀铬材料,特别是其空调控制拨杆的仿金属质感,让人不禁觉得这是一件艺术品,毕竟谁不爱“buing~buing~”的东西呢。

另外连屏中控、棱形缝线的皮质座椅,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这些配置时刻提醒着我们,这绝不是一台简单的代步小车,而是一台精致小车。

欧拉好猫一共有400公里和501公里两种版本的续航,均使用了一台143匹马力的电机,最良心的是还可以自由选择磷酸铁锂电池还是三元锂电池,并且不需要任何加价。如果在北方或是冬季气温会在零度以下的地区可以选择三元电池,其抗衰减性更强,而如果更在乎安全,可以选择磷酸铁锂电池,其稳定性更高。

奔驰A级

官方售价:21.18~29.98万

终端优惠:3.1~5.0万

过去在入门豪华品牌车型上,宝马1系奥迪A3似乎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在A级三厢车型国产后,情况发生了扭转,更多的年轻人投向了A级的怀抱。

奔驰A级其实是一个极富争议的车型,喜欢的人喜欢它的外观,它的内饰,不喜欢的人吐槽它的价格,它的1.3T四缸发动机。我曾经也以为这不过是一台骗骗女性客户的卖标车型,不过在机缘巧合下,大量驾驶以后,我的看法改变了,这绝对一台不错的小车,只是它的价格稍微贵了一点。

首先是内饰,A级的内饰绝对越级的存在。22万落地,你买到的可能也是凯美瑞,亚洲龙之类,A级的内饰的大连屏、氛围灯、皮质材料不知道要比他们高到哪里去了。并且不仅仅是内饰的设计,在按键质感等方面使用体验方面,即便是入门车型,豪华品牌对普通品牌也是碾压版的存在。

最让我惊喜,并改变我对其看法的是驾驶手感。首先是方向盘握起来非常舒服,大小也非常合适,没有那种大方向盘开卡车的感觉,并且你能感受到底盘过滤以后传递过来的路感,在让你感知路况的同时,也不会因为过于复杂路面信息而感到劳累。另外整个底盘也给人感觉也非常紧致沉稳而扎实。

在饱受质疑的动力方面,1.3T的高功率也就是A200L车型的日常驾驶中,基本不会遇到动力不足的情况,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只要肯给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丝毫不吝啬,甚至还有小小的声浪。

其实很多人开车对动力性的要求并不高,更在乎的是好不好开,而是否好开又是一个特别模糊的概念,难以量化,但奔驰A级一定是做到了“好开”这一要求。不管是A180L还是A200L都是不错的小车,只不过它们售价中的溢价部分高了点,如果不在乎性价比,奔驰A级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MINI

官方售价:19.08~37.68

终端优惠:暂无优惠

说到小车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什么?Smart?开个玩笑,相信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MINI,从电影《偷天换日》开始,MINI就在国内建立了“精品小车” = MINI的认知。谈到精品小车就不得不谈MINI

不过一直以来MINI都将自己定位于运动型小车,相对于精致的外观,开起来就没那么精致了,行驶品质也谈不上什么高级感,甚至是有些不够舒适。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开运动型轿车,所以对于MINI的众多车型建议购买建议是,要么选1.5T的MINI ONE,要么一步到位选运动性最强的MINI COOPER S。

MINI最重要的就是其 经典的外观,所以当谈到最新款的MINI时就像谈到最新款的保时捷911,似乎没什么好谈的。 不过最新款MINI还是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新设计。比如说这个 源自英国国旗“米字旗“的尾灯。

内饰则保留了其经典的圆形中控,配备了全液晶仪表,方向盘的造型也更加精致小巧,整体内饰的质感质感还是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在宝马旗下的MINI在内饰这件事上实在欠账太多,内饰仍然算不上精致或者豪华。

以上三台小车并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仅颜值超高,并且非常好开,哪怕是钢铁直男见了也会喜欢,并且体验过好开的小车后真的就回不去了。

那么如果在你的购车计划中是会选择这些精致小车,还是普通品牌的主流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